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南水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水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說得正是江南水鄉,一個天堂般的地方。

  早晨,微風吹拂,花香四溢,風如一個慈祥的母親,撫摸着打着碧綠雨傘的荷花姑娘,小魚小蝦們四處嬉戲,太陽伸着懶腰從水面上升起來了,萬縷利箭般的陽光刺入荷花池,沒有荷花的水面閃着金色的光芒,使人看了心裡好溫暖,好舒服。

  太陽越升越高,水鄉的孩子們從家裡出來玩耍了,男孩子們抓魚捕蝦,女孩子們採摘荷花。還有的在池裡游泳,大鬧,孩子們的到來使寂靜的荷花池添上了畫龍點睛般的神來之筆,玩累了,男孩子們烤魚煮蝦,個個吃得津津有味;女孩子們頭上戴的荷葉荷花為她們遮住太陽,似一把把遮陽傘;有的則站在家裡水牛身上來個金雞獨立,好生威風。

  下午孩子們滿載而歸,水鄉的瓦房煙囪里升起一縷縷炊煙,和着被太陽染紅的青天,想一幅赤色的油畫,荷葉和池中的水都被染成了紅色,這美景是任何一個畫家都無法描繪出來的,這就是水鄉迷人的下午。

  晚上,孩子們睡了,荷花荷葉們也睡了,萬籟俱靜,風吹着牆上的爬山虎,盪起綠色的波浪,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和蟬鳴聲一起,想一區交響樂,真是天籟之音,回想着這江南水鄉的一切,你不得不感嘆:“這真是一個天堂般的地方!”

  四川宜賓屏山縣城關二小六年級:蔡大雨

您正在瀏覽: 江南水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