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日登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登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 

  仰望頭頂誘人的蔚藍,傾聽遠方涌動的呼喚,心朝陽般悸動不安,踏着殘存的夜色,開始啟程,終於同黎明一道爬上山頂。雖然,有霧谷中的迷茫,絕壁前的嘆息,峭路上的跋涉,棘叢里的抗爭,而登山仍然是一種愉悅,一次靈魂的洗禮,意志的磨礪。 

  二 

  立於峰巔,如立於生命的豐碑,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假如你用金錢塑成底座,覺得自己富有,其實你的腳下,只是一座冰山;假如你用權力壘起高度,以為自己高貴,其實你踩着的,只是一座沙塔,只有立於智慧的絕頂,你才會覺得,腳 下如岩石般堅實,黑土般豐厚,你才會獲得一種安全感。 

  三 

  一輪火紅,在銀色的海上不安地跳動,晨霧涌動如潮,霧的深處,無影,無聲,掩藏着神秘,有限的幾座小山從白濤中探出頭顱,散聳着幾座翠綠的小島,雄鷹宛如黑色的十字架,在銀色的海上浮沉,時而抖動有力的翅膀,一會兒鑽入霧的深淵,一會兒直衝出霧海,飛向藍天。那焦灼的呼號,厚重的嘆息,誰也聽不懂,誰也不願聽。 

  四 

  立於峰巔,你不僅僅擁有藍天與太陽,挺胸昂首,自然是一種偉大。而俯瞰腳下的大地,無疑是一種責任。請讀讀腳下那幅畫卷,你會讀出一種深情,一番感慨。太陽揭開霧的神秘,幾堆青雲浮動半空,變幻着各種猛獸的姿態,給山野印上遊動的暗影,幾簇小山,如升騰着的綠色的火焰。一叢一叢的綠樹,鐫刻於沉睡的原野,樹叢深處,鳥籠般的房屋,高低相殊。一彎小河,蚯蚓般爬行,想逃出山野,爬向遠天…… 

  五 

  立於峰巔,太久,太久,你便會超塵脫俗,忘情於天宮的歌舞,沉醉於仙境的酒肴,靈魂在悄悄死亡,理智在漸漸喪失。走下山去,儘管心中裝有無限的依戀,降低高度,儘管有時會有陣痛,請用你的眼睛去閱讀那人與牛,在土地上彎成一種求生的姿勢,看看老舍筆下的那隻貓,,是怎樣在追食受傷的麻雀。於是,你會發現生活中的善與惡,美與丑,你才會真正懂得人世間的愛與恨,產生土地一樣樸實的情感。 

  六 

  上山,是一種幸福,下山,是一種痛苦。在經歷一次真正的登山之後,你才會覺得,上山容易下山難。 

您正在瀏覽: 秋日登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