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蝴蝶花》想到我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蝴蝶花》想到我自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小蝴蝶花》這篇文章。越思越想,越覺得心裡想敲着小鼓——咚咚咚地跳着。聯繫我自己,真有說不出的味道:過去的我真有點像文中的“小蝴蝶花”。 

  記得在上三年級的時候,我的學習成績在班上就像剛起飛的飛機—越升越高,門門功課都是優,搞是表揚總少不了我。這下子,我也就像坐上飛機似的,輕飄飄的,自以為了不起。有一天,搞是調整座位,我一看,周圍的同學,都不如我成績好,就驕傲起來。當別人問自己問題時,自己總是撇撇嘴,瞪瞪眼,驕傲的說:“這還不會?真是……”心裡想,在你的中間,我可是佼佼者了。 

  不久,我升入了四年級。一次考試后,我竟由原來的第一名降到了第四名。原來不如我的同學也躍到我前面。這可怎麼辦哪?我又氣又急,但越急越不爭氣,我總是趕不上。於是,我漸漸泄氣樂,萎靡不振,心裡想:我不行了,再努力也是瞎子點燈—白費蠟了!後來,再搞是的指導和同學的熱情幫助下,我才慢慢克服了泄氣情緒,又使自己的學習成績很快得到了提高。 

  讀着《小蝴蝶花》,想想我自己。我和小蝴蝶花凡的是一樣的毛病:先是驕傲自滿,自以為了不起;後來,自餒鬆勁,自己看不起自己。這兩種病都需要診治。今後,我一定要:有了成績不驕傲,困難面前下不倒! 

  小蝴蝶花呀,你敢和我比一比嗎?

您正在瀏覽: 讀《小蝴蝶花》想到我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蝴蝶花》想到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