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弟弟“小蘿蔔頭”》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弟弟“小蘿蔔頭”》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我的弟弟“小蘿蔔頭”》,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我對小蘿蔔頭既敬佩又同情,敬佩他能在那麼艱苦的情況下努力學習,同情他過着暗無天日的生活。

  小蘿蔔頭住在陰暗潮濕的牢房中,終年不見陽光,可我們現在住在舒服的房子里,夏天熱了,有電風扇,空調吹,冬天冷了,有火爐來烤火。

  小蘿蔔頭穿的是媽媽改小的囚衣,可我們想穿什麼就穿什麼,沒有一點約束。

  小蘿蔔頭吃的是和大人一樣發霉發臭的牢飯,可我們吃的是香噴噴的米飯和美味可口的菜肴。

  長期的監獄生活把小蘿蔔頭折磨的面黃肌瘦,腦袋大,身子小,可以看出國民黨反動派多麼惡毒。可小蘿蔔頭在這麼惡劣的條件還能認真學習,勤學檢朴,不浪費一張紙,他九歲生日時,黃伯伯送給了他一枝鉛筆,他認為太珍貴了,只有在上課的時候才會用,平時就用小石子在地上畫,不管夏天多麼炎熱,冬天多麼寒冷,他總是趴在牢房的地上寫着,算着……

  小蘿蔔頭能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努力學習,而在我們同學中,卻有小部分同學不想學習,每天到學校去上學就像是完成一個任務,不能自覺學習,有的不認真聽講,有的不按時完成作業,這些同學與小蘿蔔頭相比,應該感到羞愧!

  我們應該珍惜這麼優越的生活和學習條件,認真學習,拼搏向上,以優秀的成績報答為革命事業而犧牲的前輩們。

  西江小學六年級:蝴蝶晶紫愛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弟弟“小蘿蔔頭”》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弟弟“小蘿蔔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