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弟弟小蘿蔔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弟弟小蘿蔔頭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讀了《我的弟弟小蘿蔔頭》這篇作文之後,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我們的美好生活是來之不易的。 

  這一篇文章講了小蘿蔔頭在監獄里那種環境下還拚命、刻苦地學習,我們和小蘿蔔頭比起來,真是差遠了,那時候,小蘿蔔頭沒有本子,都是用媽媽省吃儉用留下了的本子和筆。只有在重要場面他才會拿出來用。而我們呢,不是嫌本子太薄了,就是覺得不好看。即使有一本合適自己的,用一用就扔了。小蘿蔔頭呢,平時捨不得用本子,都是在地上用石子畫、寫。我們和他比起來比起來,他就是一位省吃儉用的人,我們就是隨隨便便浪費的人。小蘿蔔頭是一個人才,可是他那幼小的生命已經被殘忍的日本人殺死了,如果他還活着的話,他一定會名揚四海的。 

  小蘿蔔頭的這種品質值得我們學習,也值得我們去珍惜。我們應該都像小蘿蔔頭一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弟弟小蘿蔔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弟弟小蘿蔔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