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萬家燈火共團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家燈火共團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是中華民族古老而又隆重的節日。古往今來,它給人們帶來了許多溫馨與快樂,也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渴求與希望,一年的奔波與勞累,一年的憂思與煩惱,都會在這喜慶的節日里化為烏有;未來的憧憬和夢想,明天的步驟和措施,都會在這萬象更新的節日里得到孕育。 

  在春節,還有許多有趣的傳統習俗,如:拜年、倒貼字、守歲、給壓歲錢等等,而且每逢春節,一家人再忙都會抽空回家過年。 

  在這些傳統習俗中,最讓我難忘的還要數除夕守歲,也就是在舊年的最後一天夜裡不睡覺,熬夜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傍晚,大家一起吃過年夜飯,便各自回家守歲去了。深夜,該睡覺了,可是家家戶戶的燈卻還亮着,那一天,整個中國都成了不夜城,十三億人民一起共度這個不眠之夜。“鐺——鐺——鐺……”12點的鐘聲敲響了,樓上頓時響起了爆竹聲,我們興奮得一蹦三尺高,也抱着大包小包的煙花衝上樓,白光從箱子里衝出來,成了一朵朵絢麗的煙花。它們時而像金菊怒放、牡丹盛開,時而像彩蝶翩躚、巨龍騰飛;時而像火樹爛漫、虹彩狂舞。在瞬息萬變的煙火下,我們一家人蹦啊、跳啊,那高興勁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此時,對面的人家在五彩的夜空下載歌載舞,還有的老人像老頑童一樣跳着、笑着。乾媽用相機拍下了這難忘的一刻。 

  我還從書中得知,守歲和放煙火都是有來歷的。 

  守歲是傳說以前有個妖怪,專門搗亂,所以人們要聚在一起。而放煙火是想用爆竹聲除舊迎新,帶來新一年好運。 

  拜年也是春節里的一項重要習俗,就是到新老朋友家和鄰居家祝賀新春。 

  大年初一那天,親戚朋友都來問好拜年。瞧,老姑一家又來了。開了門后,老姑便說:“新年快樂!”後面的點點妹妹還像模像樣地拱了拱手,說:“姐姐、老——姑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恭喜發財……”她基本上把她會說的全部用上了,樂得我們哈哈大笑。大媽她們來了后還給爺爺奶奶叩頭施禮,祝賀新年如意。 

  下午到了外婆家,我們也按最傳統的方法向外公外婆問好。外公外婆樂得合不攏嘴。 

  因此,春節是人們最重視,最喜愛的節日。我們小朋友也更不例外,因為春節預示着春天的到來,它不僅帶來了快樂,還迎來了萬物復蘇,迎來了蓬勃的朝氣,迎來了萬家燈火共團圓。

您正在瀏覽: 萬家燈火共團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家燈火共團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