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金橘 標籤:金橘作文

金橘 天和小學 六(3)班 陳錫浩 

  我家有一棵金橘樹,它的果實甜美可人,每當想起那甘甜的滋味總是令我難以忘懷。 

  春天,細雨如絲,金橘樹抽出嫩綠的芽,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盡情地伸展着身子。夏天,金橘枝頭開滿了潔白的花兒,含苞怒放,中間的心蕊是淡黃色的,看起來是那麼的素潔高雅。到了秋天,那累累果實纖塵不染,實在是可愛極了,使人百看不厭.一陣風拂過,那幽香沁人心脾,彷彿進入了一個芬芳的世界。

  金橘理氣,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等。金桔能增強機體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金橘不僅適宜胸悶鬱結,不思飲食,或傷食飽滿,醉酒口渴之人食用;而且還適宜急慢性氣管炎,肝炎,膽囊炎,高血壓,直管硬化者食用。所以,金橘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金橘分為食用和觀賞兩類。食用類有圓金橘、長葉金橘等。不能食用、僅供觀賞的有四季橘、山金橘等。金橘的特點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后,頓覺喉間津潤、滿口生香。金橘80%的維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達200毫克。金橘除鮮食外,也可泡茶飲用。一個較大的用途是加工成白糖金橘餅、甘草金橘餅、果醬、橘皮酒、金橘汁等。 

  可正當人們吃得津津有味,對金橘讚不絕口時,又有誰會想到了這全是栽培者的辛勞?栽培者把自己的心血與汗水澆灌在金橘上,希望金橘能長得又大又甜,並且沒有任何怨言.

  我願意像栽培者那樣,長大之後,甘於默默奉獻自己。

您正在瀏覽: 金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