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贈文)楓葉紅了的季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贈文)楓葉紅了的季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畢業贈文)楓葉紅了的季節。 標籤:楓葉紅了作文 楓葉紅作文 畢業贈言作文 美麗的季節作文

一個人靜靜地走在樹林里,這時,有一片楓葉從樹上慢慢飄落下來,我撿起來仔細觀察,那楓葉火紅而迸發著活力,但,活力的背後總含着它的苦澀。 

  ——題記 

  一碗白菜湯,人們往往重視白菜,殊不知,湯把白菜的精華全部都吸收了。白菜是次要的,湯是主要的,白菜是形,湯是義,但湯如果離開了白菜,沒有任何物體可以吸收營養,那湯,也失去了它的美麗。 

  當那白色的飄帶飛舞在天空時,我知道,那是雲。 

  當綠色的髮夾激活點綴世界時,我知道,那是樹。 

  我知道,我馬上就要離開這個曾經讓我高興過,悲傷過,驚喜過,委屈過的城市,一個人到遠方去求學。我知道,我很快就會體會到“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覺。我知道,那些親愛的同學們,尊敬的老師們。很快,我們就會分別了。 

  你永遠都是那麼文靜,在我面前,你卻像個瘋小孩。在我的心目中,你的聲音永遠就像晚風吹過小樹林一樣好聽,你很漂亮,而且比我高,長長的自然卷的頭髮。 

  我對你,可以用崇拜來形容。如果你是公主,我就是你忠實的女僕。如果你是皇帝,我就是永遠臣服你的大臣。但是,崇拜是純潔的友誼上添了許多雜質,可是,我們,還是純潔的友誼。 

  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聽《菊花台》都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傷感,每一次聽,都想哭。“你的笑容已泛黃,花落人斷腸,我心事靜靜躺。北風央,夜未央,你的影子剪不斷,徒留我孤單在湖面,成雙。”也許就體會到了那種悲傷的即將要分別的心情吧? 

  一個人靜靜地走在樹林里,這時,有一片楓葉從樹上慢慢飄落下來,我撿起來仔細觀察,那楓葉火紅而迸發著活力,但,活力的背後總含着它的苦澀。 

  苦,為什麼?因為要離開。澀,為什麼?因為要分別。 

  友誼需用寬容作為盛裝的器皿,懂得守護,懂得珍惜,把持這有限的時日,莫等到失去時才頓悟痛悔。 

  浪是海的迴音, 

  雲是天的心情, 

  海傳誰的聲音? 

  天繪誰的深情? 

  楓是秋的琴音, 

  雪是冬的友情, 

  秋遞誰的思音? 

  冬眠誰的友情? 

  當楓葉紅了的那個季節來臨時,別忘了,那是屬於楓葉的季節,是屬於我們的季節,主角是楓葉,但,我們還在繼續飄飛。

您正在瀏覽: (畢業贈文)楓葉紅了的季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贈文)楓葉紅了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