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運行中的風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運行中的風扇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運行中的風扇

  在這個炎炎夏日,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抱着我那個心愛的風扇。今天也不例外,打開開關,咦,它不動了,糟!“爸爸!它不動了!”“風扇怎麼了,我來看看。”

  壞了,風扇壞了!為了拯救我心愛的風扇,我當起了爸爸的小助手。只見爸爸拿起起子一陣擺弄,眨眼間就把風扇拆了開來。我一番打量后,發現不管是方方的扇框還是圓圓的扇葉,都是互相對稱的,爸爸說這叫軸對稱圖形,我記得那本《數學大全》中說過:如果一個圖形沿着一條直線對摺,兩側的圖形能夠完全重合,這個圖形就是軸對稱圖形,摺痕所在的這條直線叫做對稱軸。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事物都是軸對稱圖形,就像摺紙一樣,無論是折天鵝,還是皮球,都是根據對稱軸這個定理來製作的。仔細看看,我們身邊有許多軸對稱圖形,就算是喝茶的杯子也是,電視、鉛筆盒、碟子、碗……這些通通都是。

  軸對稱原理有許多用途,就像是素描,不管是畫石膏像,還是花瓶,都是兩邊對稱的,如果不對稱就說明透視關係畫得不好,就要從頭再來!

  現在知道什麼是軸對稱圖形吧?記得去找一找你身邊的軸對稱圖形哦!

您正在瀏覽: 運行中的風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運行中的風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