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掌握防騙知識,靈活識破騙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握防騙知識,靈活識破騙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掌握防騙知識,靈活識破騙局 標籤:掌握作文 騙局作文 靈活作文 知識作文

年關將至,形形色色的騙子開始猖獗起來,都想撈點年貨過年。無論是老掉牙的“中獎短信”,親友有事急需用錢,還是令人憐憫的無錢生活,可憐老鄉、孩子… …等等蜂擁而至。這些真真假假的信息,往往讓人們無所適從,稍不留神就會誤入圈套。 

  今天早晨,我和姥姥一起出門買米。走到十字路口時,一輛白色小轎車飛快地從我們身邊駛過,我正要抱怨,那輛轎車卻突然停了下來,從車裡下來一位中年婦女,徑直走到我們面前,熱情地向姥姥打招呼:“請問大娘,您這兒有個專治癱瘓的老中醫嗎?我兒子從六歲就癱瘓了,聽別人說這位中醫醫術特別高,我呀,是慕名而來的。請您上車給我帶個路,好嗎?”姥姥聽了,搖搖頭說:“我們剛搬來不久,沒聽說有這麼一個老中醫,您問問別人吧!”那位婦女聽了,只好失望地走了。 

  到了下午,我聽姥姥和小區的幾位老人閑聊,得知那個婦女竟然是個騙子,專騙那些糊塗的老年人。她利用老年人的熱心腸,騙上車後進行綁架並勒索。我聽后鬆了口氣:幸虧姥姥不知道這個老中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騙子利用人們的同情心和善良,設計了各式各樣的騙局,很多人因為一時反應不過來,或者防騙意識差,往往落入圈套。但是只要你提高警惕,遇事沉着冷靜,注意觀察,多動腦筋,隨機應變,騙子就無機可乘。 

  大家攜起手來,掌握防騙知識,靈活識破騙局,使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吧!

您正在瀏覽: 掌握防騙知識,靈活識破騙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握防騙知識,靈活識破騙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