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棵小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棵小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棵小草 

  福建省永泰縣實驗小學六年(1)班 

  趙伯罕 

  郵編:350700 

  四周灰濛濛的,彷彿天地未開時的混沌、單調而無味,於是,我努力地向上鑽,穿過泥土,穿過岩層,終於看見了那高遠的天空。我,是一棵小草。 

  揚春三月,和煦的風兒撫摸着我們,泥土的氣息,花兒的芳香,都在溫潤的空氣中醞釀著,甜甜的、淡淡的、又夾雜着一絲的鹹味,陽光暖洋洋的,讓我們的血液如化了凍的小溪,歡快地流淌起來;鳥兒們啼囀着,歌唱着,聽得我們心神蕩漾,也跟着搖曳起來。夜晚,皓月當空,一顆晶瑩的露珠悄然滴落,在我的肩上蹦着、跳着,我們愉快地交談着,不知不覺間,便進入了夢鄉,第二天早上,當我醒來時,露珠已消失無蹤,他去了哪兒?我望着天空,良久、良久…… 

  夏日炎炎,我們耷拉着腦袋,忍受着炙人的陽光,巴不得鑽回地里,蟬沒完沒了地叫嚷着,使人耳聒心躁,連個覺也睡不好。不知什麼時候,那些不起眼的花苞開了,變得婷婷玉立,引人注目,不少蜂蝶都翩翩飛來,如眾星捧月一般將她圍在中間。我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嫉妒,轟隆———道驚雷劃過天際,隱隱約約的雨聲從四面八方飄然而起,逐漸清晰起來、響亮起來,轉眼間,雨水已傾注而來。“嘩嘩——嘩嘩”,雨越下越大,像無數野獸在天上咆哮,細弱的花枝顯得搖搖欲墜。我們不想管她,但我們做不到,因為我們是草,大家攏住花莖,助她度過難關。 

  雨停了,我們經過風雨的洗刷,綠得透亮,綠得耀眼,綠得清新。可那些花,卻還是枝折花落,風姿不再。我悲傷地感嘆,美麗的背後,總是一顆脆弱不堪的心。 

  “丁冬——丁冬” 

  水珠滴落在小窪中,宛如一場山雨後的餘韻。一地的花瓣,微風托起,飄向遠方。 

  金秋時節,瓜果飄香,我們也換上了金黃色新衣,草地上一片喜氣洋洋。不經意間,幾片落葉飄到我的身旁,我問道:“你們這是?”“沒什麼,落葉歸根,化泥護花。”“那我們也會這樣嗎?”我有些害怕。“呵呵,沒事的,能擁有這一生,不論長短,都應當知足。我們由土而生,最終也當化為塵土,我們應該尊重大自然的生死儀式才是啊!”,“聲音消失了”,他們走了。 

  我深深地鞠躬,為這偉大的儀式,為這些偉大的生命。 

  嚴冬臘月,寒風凜烈,天空下起了雪,我捧起一片玲瓏剔透的雪花,真美。倦意涌了上來,我該走了,回到大地媽媽的懷抱。 

  雪,下着,下着…… 

  我是一棵小草。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棵小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棵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