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希望做一棵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希望做一棵小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曾讚歎過婀娜多姿的楊柳,也曾沉醉於玫瑰的馥香;我曾為青竹的氣質所傾倒,也曾被松樹的品格所征服。我喜愛傲倪冰雪的紅梅,也愛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然而,我最喜愛的還是無處不有的小草。 

  小草,雖無牡丹的雍容華貴,也無水仙的幽香典雅,但它有一股堅韌,頑強的生命力,有一股樸實而敦厚的性格。它既不需要誰去施肥,也不需要誰去培土,卻能以驚人的活力蓬勃生長。野火,有時會給它以毀滅性的打擊,而一旦春風吹動,它又紮根大地,欣欣向榮,充滿生機。“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大詩人白居易的這首詩,不正是對小草頑強生命力的贊稱嗎? 

  小草對外界的需求太少,然而它獻出的卻是自身的一切:草藥可以治病,為人們解除病痛的折磨;草地可以美化環境,幫人們擺脫污染的威脅;草原可以放牧牛羊,是農村經濟得到發展;綠茵球場,更是青少年自由飛翔的廣闊天地!即使燒成灰,也可以用來滋養大地,讓萬物充滿蓬勃生機! 

  每當我看到小草,總會情不自經想起培育祖國花朵的人——老師。老師,像蠟燭一樣,點燃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她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將知識毫無保留的傳受給學生。老師的高尚品格,不也是小草的精神嗎? 

  我讚美小草,也讚美像小草一樣無私奉獻的老師。 

  我願意自己將來也做一棵奮發有為,堅強不屈的小草!

您正在瀏覽: 我希望做一棵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希望做一棵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