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獻愛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愛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活潑、好動、貪吃的女孩。每天,媽媽給我的零用錢全都用得光光的,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愛惜”和“節約”。

  有一天,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壞消息:我國部分地區遭到洪水的襲擊。許多房子都被洪水沖毀了,許多和我們同齡的孩子因此而失學了。最後老師要求全班同學為災區人民獻上一份愛心。聽了老師的話,我彷彿看到災區的孩子面對沖毀的教室放聲痛哭,彷彿看到他們一雙雙求知的眼神。想着,想着,一種同情在我心中油然而升,我要為失學的兒童獻上一片心意。

  從那以後,媽媽給我的零用錢全被我存到了儲蓄罐里。一天,二天……我儲蓄罐里的硬幣越來越沉了。終於有一天,我砸開儲蓄罐一數,一共是86元。於是,我寫了一封信並連同這86元錢一起交給了老師。在信中,我寫道:“災區的小朋友,得知你們因沒有教室而失學的消息后,我流下了同情的淚。這86元錢雖微不足道,但它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你們在全國人民的幫助下儘快地重返校園。”

  雖然,我獻給災區同學的是一筆很小的數目,但表達了我一片心意。正如一首歌中所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獻愛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