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了,那一片落葉,那一抹斜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那一片落葉,那一抹斜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漂浮着橘黃色光影的美麗黃昏,爺爺猶如一片黃葉在秋風中飄零一般,靜靜地離開了人世。他的臉上帶着仍未褪盡的微笑,在那美麗而芳香的鮮花簇擁下完成了人生的謝幕。他,如同朦朧晨曦中露珠悄然滴下草葉時那晶瑩的身影,雖是告別,卻完美無缺。

  爺爺,黝黑的皮膚上鑲嵌着一對布滿血絲的眼睛,無論是額頭還是眼角,都爬上了歲月的痕迹。滿口的陝西方言是那麼的地道、純樸。厚大的手掌上不知何時已十分粗糙,但它卻是我小時最溫暖的港灣、最安全的依靠。

  爺爺,這個詞對別人來講非常溫暖,而對於我來講既熟悉又陌生,彷彿宇宙邊際一般,十分遙遠。

  那是我上學前班時,爺爺天天來接送我,風雨無阻。那天,雨很大,暴風驟雨像一隻只怒吼的獅子一樣在我耳畔響起。我躲在教室的角落裡,看着外面的一切,幽靈般的閃電彷彿觸手可及,年幼無知的我嚎啕大哭起來。忽然,一個黑色的身影騎着車子在瓢潑大雨中奮力前行。我像看到了大救星一樣,不哭不鬧,兩眼發光。可那人走上前來,我才看清那原來是同學的父親。我頓時陷入一片絕望之中,時間彷彿凍結了一樣。一道光從雨中蜿蜒而來,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我期盼已久的爺爺,他雖打着傘,但卻像個“雨人”一樣,心急如焚喊着我的名字,我應了他一聲,他興奮得像個小孩一樣,我躲在傘下,爺爺騎着車“破浪前行”,殊不知我已哭成淚人。

  爺爺這一生,無不在為兒女奉獻。年輕時,爺爺賣過板凳、賣過竹籃,苦苦的為了兒女上學而籌錢。現在孫女長大了,他又開始忙着種地。有一次,我偷聽到媽媽與爺爺的談話——

  “爸,您年紀大了,還種地做什麼?”

  “哎,為了給孫女攢錢呀!”

  聽到這裡,我全身一輕,倒在了牆上,眼角濕濕的,漸漸模糊了,苦苦地掙錢也不過是為了兒女生活的幸福,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肆無忌憚地流了下來……

  從爺爺的微笑里,我讀出了親情,讀出了大愛。人,終有那麼一天,只要奉獻了,那麼死亡只是一次美麗的告別。輪迴轉生,都是生命的延續,更是愛的永生!

  那是一個漂浮着橘黃色光影的美麗黃昏,爺爺悄無聲息的走了,我對爺爺的思念也在那一刻播下了一粒種子。從早春的第一縷風,到晚冬的最後一片雪,從未停息。

  也許,爺爺就像那一抹斜陽,他只是短暫的告別,明天,他依然升起!

  陝西咸陽秦都區彩虹學校六年級:微風繞過樹梢

您正在瀏覽: 別了,那一片落葉,那一抹斜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那一片落葉,那一抹斜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