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牡丹園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牡丹園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河北,那裡沒有南方的青山秀水,但最令人難為的要數牡丹園了!

  走進院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兩尊漢白玉塑像—牡丹仙子和芍藥仙子,站在花叢中飄飄欲仙,彷彿在歡迎人們的到來!

  走進長廊,滿眼儘是怒放的牡丹,真是奼紫嫣紅、花團錦簇!你看那紅的華貴,粉的嬌艷,微風吹來,花紙搖曳,彷彿牡丹仙子從天而降,美麗極了!

  牡丹園不但景色優美,傳說也很動人!

  傳說毛澤東偉人去世時,牡丹開白花!關於洛陽牡丹牡丹曾有這樣一個傳說:傳說唐后武則天在一個隆冬大雪紛飛的日子飲酒作詩。她乘酒興醉筆寫下詔書"明朝游上苑,火急報春知,花須連夜發,莫待曉風吹"。百花懾於此命,一夜之間綻開齊放,惟有牡丹抗旨不開。武則天勃然大怒,遂將牡丹貶至洛陽。剛強不屈的牡丹一到洛陽就昂首怒放,這更激怒了武后,便又下令燒死牡丹。枝幹雖被燒焦,但到第二年春,牡丹反而開的更盛。因為這種牡丹在烈火中骨焦心剛,矢志不移,人們贊它為“焦骨牡丹”。後來經過洛陽人的精心培育,花兒更紅更艷了,所以後人起名叫“洛陽紅”。

  家鄉的牡丹園就是這樣美不勝收,總是讓人流連忘返!

  河北邢台橋西區金華實驗小學六年級:趙蕾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牡丹園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牡丹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