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旅途驚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途驚魂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六年級 張鶴立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2006年8月22日終於在我們的期盼中來到了(因為這一天老師要帶我們到川西的草原去寫生)。當天早上,我六點鐘就起了床,8點鐘時,我們終於坐車出發了。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就連愛暈車的我因為光顧着說話了,早就把暈車的事忘在一邊去了。 

  過了不一會兒,我們便離開成都出城了。城外十分涼爽,一陣陣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令人感到十分地舒坦,和城市裡那渾濁的空氣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城外也十分地安靜,我們在車裡聽到的只有我們自己的歡聲笑語;城外的風景也十分令人心曠神怡,就拿我們車兩旁的大樹和花草來說吧:大樹挺立着強健的身體,保衛着我們的安全,就連他身上的一簇簇的綠葉也晃動着他們的身體發出“沙沙沙”的聲音,似乎在祝願我們玩的開心;花兒這時也竭盡全力地散發著清香撲鼻的香味,當作送給我們的禮物;綠草雖然不如大樹高大、不如花兒清香,可他此時也晃動着他的手臂,在向我們告別呢! 

  因為早上起來得太早,此時我也有些困了,打了一個哈欠后,便在對草原的期待中睡著了。醒來后吃了午飯,車子又開了起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上了山。山上的景色可美了,令人流連忘返。我們的車兩旁開滿了花草,花兒的種類十分多,黃色的,白色的,紫色的……每一朵都那麼璀璨奪目、清香撲鼻。草坪一片一片的,非常地綠,讓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舒服。可能是因為大樹太多的原因吧,這裡的空氣比別處的更清新,氣候更加涼爽。這不但有花草樹木,還有許多的雲團。這可是十分難見到的:雲兒離我們非常近,已經能夠碰到了。從遠處看,雲濃濃的,像白色的衛生紙;可雲在近處看,又淡淡的,和霧差不多,真是千奇百怪、捉摸不透。遠處的山在雲的的包圍下,若隱若現,帶有神秘感,引得同學們紛紛拿出了照相機,照下了這難得一見的“雲海”。 

  下午,我們的車來到了二郎山的盤山公路。沒想到我們居然在這裡目睹了一場令人恐懼的車禍。我們一起去寫生的同學分坐3輛車,其中有一輛開在我坐的一輛車和另外一輛車的前邊。說時遲,那時快,當我們在一個彎道轉彎的時候,我們前邊的一輛車突然向一輛麵包車撞了過去了。雖然那兩輛車都在使勁地剎車,可由於速度太快,根本停不下來,還在路邊留下了兩排深深的剎車印,看來一場車禍再所難免。只聽一聲巨響,那輛車在撞了麵包車之後,在空中轉了一圈,然後以“背朝下”的形式重重地落在了地上,剛才還喜笑顏開的我們立刻被這突如其來的車禍嚇得目瞪口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緊接着,一輛毫不知情的大客車也從後邊狠狠地撞了過來。一剎那間,可憐的麵包車成了“壓縮餅乾”。看到這一幕,我們再一次被嚇傻了!過了幾秒鐘后,王老師和幾個反應快的大哥哥拿着紙和創可貼飛快地奔了過去,我和同學們的心也瞬間提了起來。幸好,只有傷者,沒有人死亡,這也算“不幸中的萬幸”了,我們心中的石頭也終於落了地。 

  當天晚上,我們和120的急救人員護送傷員來到了醫院,平安無事的人便住在了當地的招待所。 

  因為出了車禍,我們不能去草原了,第二天上午就坐上了返回了成都的汽車。此時我的心還未能平靜。我真想奉勸各位司機叔叔,開車一定要小心一些,不要開得太快。畢竟,時間誠可貴,生命價更高!

您正在瀏覽: 旅途驚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途驚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