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活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3月5日雷鋒日的后一天,劉校長告訴我們五(1)班某家新聞報導說,我們西園新村小學(南區)旁邊的匯林閣小區南邊的雷鋒、劉銘傳等雕像已經蒙上了厚厚的一層灰。劉校長便準備帶我們一些同學去打掃、清潔一下。就這樣,我們帶着一些抹布、掃把等清潔工具,準備出發了。這真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我們排着兩列縱隊,跟着兩個手舉隊旗的同學,在路人的好奇觀望下,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在路上,我們顯得異常興奮。因為我們這也是“學雷鋒,做好事”嘛!我想,路人們好奇,也許是因為看到我們這些不好好在學校上課,拿着什麼掃把不知道幹嘛去的學生,臉上還帶着笑容,並且還有兩個老師帶着的緣故吧!

  我們走着走着,不一會兒便到了雷鋒的雕像前。我們分成了兩隊,我在第二隊。我看到第一隊同學有的拿抹布擦雷鋒頭像,有的擦座台,有的在周圍掃地,心裡便覺得很溫暖。周圍也已經有幾個過路的人看見我們在擦雷鋒像,便向我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我們又在老師的帶領下,到了劉銘傳的雕像前。雖然不是雷鋒的,但我們也一樣盡心。我一會兒擦這裡,一會兒擦那裡,一會兒又掃這裡,雖然烈日當頭,我們也覺得很熱,但我們的心裡很高興,因為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了好事呀!

  雷鋒簡介:雷鋒,原名雷正興,(1940——1962)。雷鋒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於1963年3月5日親筆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鋒日記》令讀者無不為之動容。“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學習。

  當我們擦好之後,已經過了一節課的時間了。當我回過頭來看我們的成果的時候,我發現雷鋒像和劉銘傳的雕像已經被我們擦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了。周圍也沒有了垃圾。我們便在雷鋒叔叔的雕像前合了影。

  那天,我們過得很充實,很愉快,我終於體會到了做好事的感覺是怎樣的了。

  六年級:饒文婷

您正在瀏覽: 雷鋒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