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旅途的車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旅途的車站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起始站

  靜靜地侯在車站,等待下一班車,但並不是末班車,因為我不願不思進取地落後。

  “嘀嗚--嘀嗚--”從不遠處傳來了火車的鳴響,我踮起腳尖眺望,前方正有一輛火車呼嘯而來。火車停了下來,門開了,我回頭看看,這個我熟悉的地方,熟悉的氣息,都將被另一個新的取而代之。捨不得,畢竟是生活。

  途中

  我踏上了車門檻,環顧車內。滿車的乘客,只剩下了屈指可數的空位。我找了個位置坐下,靜靜地想着--這麼多的乘客,他們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在尋找着一片無雨的天空。

  慢慢的,我停止了疑問,轉過頭,看着窗外飛逝過的風景,我還來不及停下欣賞,就被速度帶走了。有人說,在途中欣賞的風景並不是最美的,那些錯過的風景才是最難忘的。

  整個車廂死一般的寧靜,漸漸地,一股淡淡的憂傷從心底襲上。這個世界真的很陌生,人與人、心與心,都彼此少了一點問候和交流。

  中點站

  月明星稀的夜晚,我一個人總是無法入睡。回首過去,快樂的童年,活潑的少年,苦澀的青年,接下來我該迎接的是什麼?是無奈的、平淡的、還是懦弱的?我無法想象自己正在被命運控制着,我一直以為自己可以改變命運,自我感覺良好。

  只是我一直都不懂,並沒有一個人是真正勇敢的,命運的輪迴,終究是一個枷鎖。

  車到中點站,我不願下車。雖然我開始明白:人生的感悟源自於生命的旅途。但我不願相信,這就是旅途的全部。

  堵車

  有人說,人是宿命的奴隸,無法改變自己的道路,一切都該順其自然,而夢想更像是天邊的地平線,怎麼追也追不到。

  其實他們錯了,我們沿着自己的夢想一直走,一直努力,驀然回首,就可以在燈火闌珊處收穫一份人生感悟,而誰又能說那時腳下的路不是我們曾經以為追求不到的地平線,不是曾經以為遙不可及的遠方呢?

  錯過站

  在恍惚間,我們都曾錯過一次又一次成功的機會。並不是因為我們永遠也看不到成功的燈火,而是因為“錯過”。

  “錯過”,字典里的解釋是“在不小心中失去了一次原來該有的機會”

  是的,我們常常在這樣“錯過”,但是人生又有幾個這樣的機會讓我們“錯過”呢?

  或許許多人認為時間還很長,慢慢地,總會成功的。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人的一生並不長,一天就這麼過去了,明天永遠也等不到,但卻可能在等的過程中永遠地失去了明天。

  珍惜昨天,把握今天吧!

  沒有終點站

  不知不覺地過了幾個晝夜,這才發現,原來這班車是永遠也沒有終點站的。只有永遠也數不清的“下一站”,人生旅途竟是永不停驛地前進。正當我們期待着抵達終點時,卻不懂得去發現--以前曾經受的挫折,就好似一場場風雨,讓我們學會了堅強;而挫折之後的成功,就好比風雨過後的彩虹,只有經歷過大風大雨,才能感受到彩虹無與倫比的美麗。

  旅途就好似一場田徑賽,每個選手都是向著終點的方向衝刺。殊不知,在拼搏的過程中,已漸漸地將心中的壓力化為動力,只要儘力就行了,何必為難自己呢?為了一個終點,就必須全力以赴嗎?如果沒有這個終點,整個比賽不就得永遠也不停?

  其實,只要給自己定一個目標就行了。並不是所有的人的目標和方向都一樣,朝着自己的方向奮力前進,不需追求終點。

  記住,人生永遠也沒有終點站。

  下一站,是遠方。

  六年級:楊希凡

您正在瀏覽: 人生旅途的車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旅途的車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