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這個名字傳到了真箇世界,他那個傻子精神,釘子精神,以前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縣(現長沙市望城區雷鋒鎮)一個貧苦農民家庭。當小雷鋒才3歲時,雷鋒的爺爺卻在春節前夕,被地主活活逼死;當雷鋒5歲時,又有一個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那時是抗日戰爭,雷鋒的父親——雷明亮,在江邊運貨時,路上卻遭到國民黨逃兵的一陣毒打。當雷鋒父親反抗日寇抓夫時,又遭受毒打,由於沒錢治病,不久也去世了;因為雷鋒家裡很窮,雷鋒的哥哥12歲就去當童工,因為歲數還小,被餓瘦的成了皮包骨,最終不幸染上了肺結核,不久也死了;最萬萬不幸的是,雷鋒唯一的親人——他的媽媽,受不了這種痛苦,在一個晚上,她懸樑自盡。從那天晚上開始,當時年僅7歲的雷鋒淪為孤兒,在六叔公和六叔奶奶的拉扯和自己的流浪下,艱難地活了下來。真是好令人感動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干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雷鋒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牽着一個小女孩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想都沒想,脫下身上的雨衣就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她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直發抖,又把自己的貼身襯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們早飯沒吃,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雷鋒說:“不要感謝我,應該感謝黨和毛主席啊!”一次,雷鋒從安東(今丹東)回來,要在瀋陽轉車。他背起背包過地下通道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着棍,背了個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邁着,雷鋒走上前去問道:“大娘,您到哪去?”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用手扶着老人說:“走,大娘,我送您到撫順。”老人感動極了,一口一個好孩子地誇他。進了車廂,他給大娘找了座位,自己就站在旁邊,掏出剛買來的麵包,塞了一個在大娘手裡,老大娘往外推着說:“孩子,俺不餓,你吃吧!”“別客氣,大娘,吃吧!先墊墊肚子。”“孩子”這個親切的稱呼,給了雷鋒很大的感觸,他覺得就像母親叫着自己小名似的那樣親切。他在老人身邊,和老人嘮開了家常。老人說,她兒子是工人,出來好幾年了。她是第一次來,還不知道住在什麼地方哩。說著,掏出一封信,雷鋒接過一看,上面的地址他也不知道。老大娘急切地問雷鋒:“孩子,你知道這地方嗎?”雷鋒雖然不知道地址,但雷鋒知道老人找兒子的急切心情,就說:“大娘,您放心,我一定幫助你找到他。”雷鋒說到做到。到了撫順,背起老人的包袱,攙扶着老大娘用地圖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老人的兒子。母子一見面,老大娘就對兒子說:“多虧了這位解放軍,要不然,還找不到你呢!”母子一再感謝雷鋒。雷鋒卻說:“謝什麼啊,這是我應該做的。”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開藥回來后,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找工地的管理員爺爺以軍裝作借條借了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廣播員小姐得知情況去採訪他,問他為什麼來,叫什麼,哪個部隊的。他說:“我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力盡一份力。”沒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就接着幹活去了。廣播員廣播了有位解放軍戰士在休息日來幫忙的這件事,工人們受到鼓舞,一個個都更賣力的幹起來,還與雷鋒比賽。於是這天下午提前了兩個小時完成了當天的任務。他幹完活還了車取了軍裝不留姓名就走了,其實管理員爺爺看到雷鋒的軍裝里夾了一封他替王大力捎的一封信,爺爺當雷鋒是王大力,引起了場誤會。

  六年級:劉撂

您正在瀏覽: 雷鋒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