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精神是社會主義傳統的優良美德,可是當我看完這幾幅畫后,真為當今人們的思想感到不安。

  你瞧,是誰在出板報呢?喔,原來是報社的王叔叔,只見他正拿着粉筆在版牆上出報,他想寫“向雷鋒同志學習”,發揚雷鋒精神,希望人民都向雷鋒學習,養成樂於助人的品質。沒想到他剛寫到“向雷鋒”時,不遠處有一個青年騎着自行車走過來,當他看到“向雷鋒”這幾個字時,便大笑道:“這年頭哪來的雷鋒!”王叔叔聽到這幾句話后瞅了他一眼,剛想走過來教訓這無知的青年,誰知他加快速度溜走了。王叔叔嘆了一口氣,又繼續寫下去了。那青年一邊騎單車,一邊東張西望,一不小心撞到了一塊大石頭,他整個人從車上彈了出來,摔着了頭。有位執勤的老人看見后,由於身體虛,便大喊道:“來人啊!有人受傷了。”王叔叔隨聲而來,王叔叔看到他頭流血了,便馬上為他包紮傷口,然後又背起青年往醫院跑去。背在背上的那位青年望了身後那位60多歲的老人,心中不由得感到慚愧,他想:就連一位60多歲的老人都幫助我,沒有考慮到自己的身體情況,這不是助人為樂的精神嗎?他不由地說:“真是活雷鋒啊!”

  希望社會上的人民啊!學習雷鋒樂於助人的精神吧!做到人人為我,我為人人,讓雷鋒精神永世長在吧!

  石潭鎮中心小學六年級:羅石星

您正在瀏覽: 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