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的一個星期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的一個星期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的一個星期天

  1960年夏季的一個星期天,雷鋒看完病回連隊,路過本溪路小學的建築工地。工地上熱烈的勞動場面,一下子把他吸引住了。他心中讚歎道:“真了不起!不久前,這裡還是一片煤渣地,現在快要蓋起高樓大廈。”他正看得出神,忽然聽見廣播喇叭傳出一個響亮的聲音:“砌磚的同志們發揚了大幹社會主義的革命精神,每人每小時砌磚1200塊,創造新記錄!運磚的同志們加油哇!加油!”

  雷鋒見運磚的同志推着小車,一個個飛快地跑着,還是供不上砌磚的需要。他不顧上自己的病,推着一輛小車,跑到磚場,把磚裝得滿滿的,一溜小跑地幹了起來。

  幾個公人看見了,好奇地問:“同志,誰叫你來乾的?”

  “是你們吸引我來的呀!”雷鋒笑呵呵地說。

  “我們?”

  “是呀。你們為了建設社會主義,幹得熱火朝天,我也應該為建設社會主義出力啊!”

  說著,雷鋒推起了小車又跑了。當他聽說蓋這幢樓房是為了新建一所小學時,不由得想起了新中國少年兒童的幸福生活,想起了自己在毛澤東思想哺育下成長的歷程,勁頭十足。他一鼓作氣地推運了十幾車磚,衣服全被汗水濕透了。工地上的人見了,伸出大拇指說:“這位解放軍同志拚命地干,真是好樣的!”

  在雷鋒的帶動下,運磚的小車飛也似的往來,越跑越快,整個工地掀起了你追我趕的熱潮。磚,供應上了!當雷鋒又裝滿一車磚正要推走的時候,廣播員跑來問:“同志,你是哪個部隊的?叫什麼名字?你的行動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大家都要求表揚你呢!”

  “有啥可表揚的!”這是應該做的嘛!”雷鋒說著,推着車就走了。

  這天下午,建築工地的負責同志了解到雷鋒所在的連隊,就敲鑼打鼓地向連隊駐地走來。連長,指導員莫名其妙,等看到工人們用大紅紙寫的感謝信,才知道雷鋒又帶病為人民做了一件好事。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一個星期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的一個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