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去烈士陵園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烈士陵園掃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梨花風起正清明”今年的清明似乎比往年冷一些,雖然這樣,也是桃紅柳綠的時刻了。

  這些日子天偶爾有些陰,也會下點小雨,似乎特意要製造些憂傷思念的氣氛。

  我們年級和學校的部分老師要去烈士陵園給烈士們掃墓。

  老師說我們大概要走近一個小時才能到,這樣是為了讓我們體驗一下革命戰爭年代,解放軍行軍的感覺。

  向來調皮搗蛋的我們也閉住嘴,提前醞釀一下心情。

  我們彷彿真的要與解放軍比試,急行起來,刷刷刷,40多分鐘就趕到烈士陵園了。

  踏進烈士陵園的大門,滿眼高聳入雲的大樹,綠色植被很多,不知怎的感覺氣氛莊嚴肅穆起來。

  來到革命烈士紀念塔,我們站住,抬頭仰望,高大的烈士紀念塔讓人不由的肅然起敬。紀念塔上毛主席題詞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幾個大字閃閃發亮。

  接着我們全體師生舉行了隆重的祭掃儀式。老師代表和學生代表分別發言,講述着對烈士的緬懷和思念以及感謝。

  儀式結束,我們就開始跟着導遊到紀念館和烈士墓前,緬懷和瞻仰先烈們。聽着導遊激情澎湃的解說,我心情激動,彷彿看到先烈們當年在戰場上奮勇殺敵,浴血奮戰的情境。

  烈士陵園裡環境很好,綠樹成蔭,碧水環繞,鳥語花香,我們都輕輕地走着,小聲地交流着。

  這裡安息着62576位烈士,有的甚至沒有留下名字。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里,生活在物質富裕的年代,戰爭對我們來說似乎是很遙遠的事情。而正是先烈們付出生命,灑下熱血才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無論時光如何流逝,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先烈們,不會忘記烈士無私的付出和偉大的奉獻!

  烈士們!安息吧!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六年級:周宇珊

您正在瀏覽: 去烈士陵園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烈士陵園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