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靜夜思想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靜夜思想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靜夜思想到... 標籤:靜夜思作文 思想作文 靜夜作文 夜思作文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李白的《靜夜思》意境幽然,淡淡愁思,為千古之佳作。除了思鄉的感情之外,我們是否還能從中讀出點別的什麼? 

  皎潔的月光幽幽地照在床前,很詩意的美景,可是我們現在已經很少能看到了。在高樓大廈,鋼筋水泥的森林中,看到的天空並不是那麼純凈透澈,也不是那麼廣闊,問大家,有誰曾在夜半醒來,看到月光透過樹影,斑駁地照在床前?我們難道不應該想到空氣的污染,樹木的減少,想到環保的重要性嗎?難道不該有一種緊迫感嗎? 

  月光就是月光,可古人看到它卻認為是地上的霜。這說明李白不是一眼瞟過去的,是看了一眼,再看一眼,再看一眼,看仔細了。試想今天,我們就算看到月光,可能只是揉揉眼蒙頭就睡吧。更不會“舉頭望明月”了。應試教育,培養出了不少只會讀書的孩子。素質教育的口號雖是愈喊愈響,可是效果甚微。教育問題也是不容忽視的。 

  前面說到,現在是個高樓大廈,鋼筋水泥的森林,可是,要豎起這樣一座森林,需要多少成本呢?無疑,現在的社會比李白的年代不知先進多少倍。發展的速度可以說是比較快的,這就需要人們同心協力,相互幫助。雖然有少部分投機倒把的人,但絕大多數人還是很團結的。和古時候比起來,人們的群體生活更頻繁,更重要了。現在的人們普遍比古代的人們善於交際。依賴和幫助別人更加多了。 

  從一首《靜夜思》,可以看到兩個社會的許多不同,談到的,還很少很少...

  無指導老師

您正在瀏覽: 從靜夜思想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靜夜思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