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生命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生命想到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蛹因為進取,才會蛻殼而出,化成翩翩飛舞的蝴蝶;苗因為進取,才能在岩石逢中紮根,開出艷麗的花朵;鸌因為進取,才有飛越太平洋的毅力,最終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萬物都是因為進取,才創造了欣欣向榮的美好世界。 

古人云:逝去如斯。我們面臨的是接踵而來的新挑戰,進取,是我們生活的亮點。 

海爾公司曾經是面臨破產的冰箱廠,但自從現在的海爾董事長——張瑞敏走馬上任后,便提出:“有缺陷的產品就是廢品。”於是帶頭親自砸爛了76台有質量缺陷的冰箱。如今,在海爾科技館里的那把“聞名遐邇”的大鐵鎚,向人們訴說著質量與品牌的故事。而更重要的就是張瑞敏的進取精神——“每天比昨天做得更好”,才造就成今天的國內外皆知的跨國大集團——海爾集團。 

有位秀才第三次進京趕考,住在一個經常住的店裡。考試前兩天他做了兩個夢,第一個夢是夢到自己在牆上種白菜,第二個夢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這兩個夢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趕緊去找算命的解夢。算命的一聽,連拍大腿說:“你還是回家吧。你想想,高牆上種菜不是白費勁嗎?戴斗笠打雨傘不是多此一舉嗎?”秀才一聽,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準備回家。店老闆非常奇怪,問:“不是明天才考試嗎,今天你怎麼就回鄉了?”秀才如此這般說了一番,店老闆樂了:“喲,我也會解夢的。我倒覺得,你這次一定要留下來。你想想,牆上種菜不是高種嗎?戴斗笠打傘不是說明你這次有備無患嗎?”秀才一聽,更有道理,於是精神振奮地參加考試,居然中了個探花。 

人生,需要進取。讓我們用進取的筆墨,撰寫生命輝煌的詩篇。

您正在瀏覽: 從生命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生命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