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節快到了,人們正忙着去各地掃墓,祭奠自己的祖輩。我,媽,表弟和一些人一起去外婆家給祖先上墳。 

  我們穿過高速公路的隧道,來到了大山上。由於這幾天下雨,路上又濕又滑,很難走,有時還要扶着旁邊的樹枝才能上去。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一個墓前,我們為他添上了新土,獻上了鮮花。 

  我們又走過一片田野地,來到了彎彎曲曲的山路,路是土做的,非常泥溺,竹子橫七豎八,擋着了我們前進的步伐,這些竹子就像一個個士兵守口如瓶這一方土地,我走在中間,前方有劈竹的人。 

  經過幾個小時的奮戰,我們終於完成了掃墓的事,正當要往回走的時候,表弟帶我們往返方向走,我們也迷了路,就跟他走。 

  不知到了什麼時候,我發現前面沒有路,大家都急了起來,因為這裡是野豬的出沒地。正當我們調頭時,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墳。仔細一看,原來是自家的墳,看樣子已經很久沒人來這掃墓過了。真是一個意外的發現。 

  我就拿起掃把,把祖墳周圍的落葉等垃圾掃得乾乾淨淨。接着又拿起抹布,沾上清水,仔仔細細地擦着墓碑。經過一番有力地擦拭后,祖先的墓碑祖先的墓碑新的一樣一塵不染,光亮如新。沒多久,祖墳就被我們掃好了,我們祭拜后,便走回家吃午飯。 

  掃墓為何?一是為了紀念死去的親人,懷念他們的音容笑貌;二是一種信仰,在列主列宗之前許下願,讓自己在今年多多努力。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