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是清明節,天空飄着小雨,路上的行人很少,真是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我們全家坐着車子一路顛簸着向墓地開去。

  一路上全是樹,在樹叢中隱隱顯露出一座座大大的私人墓,那樣孤獨,一座座立在相隔很遠的地方。墓前都長滿了雜草,那樣凌亂,那樣無精打采,草上的露珠彷彿是小草哭泣的淚,輕輕滑過小草的面頰。在近墓地的地方有一口荷花塘,荷葉失去了荷花的陪伴便沒有了往日的風采,任憑雨點輕輕悄悄滴落在它的臉上。荷塘邊立着一塊標路牌,牌子是用木頭做的,很舊很舊了,他就彷彿一個生命垂危的老人,孤單一人站在雨中,等待着死神的到來。

  進入墓地了,整整一座山全是墓,大概只有這樣,才會讓死去的人不孤單吧。外公的墓前除了雜草就空空如也了。我捧着鮮花,撥開雜草,把鮮花放了上去。姐姐拿着掃把,把外公墓前的灰塵一點一點地掃去,哥哥把墓前的草一根一根地拔去。外公在世的時候時常在院子里充當公共清潔工,無條件地清掃院子,我們的原子每天都乾乾淨淨,大家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鮮空氣。外公日日夜夜這樣清掃院子為的只是讓大家能呼吸到新鮮空氣,外公就連生病了也還要打掃院子。記得外公去世的那天,全院的人都來悼念外公,隊伍煞是壯觀。想想外公現在不在了,我不竟黯然淚下,外公在世的時候多好啊!我真想念外公,他的音容笑貌都一一出現在我腦海里,哎!可惜外公現在不在了。

  外公的墓在我們的清掃下變得乾乾淨淨,墓前的鮮花紅艷艷的,在漫山遍野的墓群中越發顯得凄涼。

  在爆竹聲中,我們上車了,外公的墓在綿綿的雨中越來越小,最後變成一粒小黑點,消失在點點的雨中。

您正在瀏覽: 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