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我早早的起了床,因為今天是清明節,所以來到外婆家給外公和曾外祖母來掃墓,我剛到這裡,還沒有休息兩分鐘,就被媽媽拉出去買了一些要掃墓的東西,比如:香、鞭炮、清明吊之類的東西等。剛回到外婆家中就見到大家在為先去給誰掃墓而爭吵不休,後來經過大家的商議,我們決定給曾外祖母先去掃墓。 

  吃了一點東西后,我們拿了一份掃墓的東西就上路啦。我和媽媽還有舅舅們各自都拿了不同的東西來到了墳上,首先我們每人手裡拿着三根香站成一排在曾外祖母的墳前鞠了三個九十度的躬,讓后趴在地上磕了三個頭。當我做完我該做的禮節之後,我站在一邊獃獃的看着曾外祖母的墳,心中想着她生前慈祥的模樣,想着曾外祖母生前為我所做的一切,在媽媽這邊可以說是除了外公就只有曾外祖母對我最好啦。可是最親我的兩位都已經離我而去了,外婆家也沒什麼值得我好留念的了。想到這裡我有一點想哭的感覺。大家都祭拜完之後便隨着鞭炮下了山。 

  掃完曾外祖母的墓后,我們馬上又拿着另一份掃墓的東西上了山準備去祭拜外公。因為曾外祖母和外公是被埋葬在兩座山上,所以我們走了很久才到。我們大家像給曾外祖母掃墓一樣。給外公上了香也鞠了躬也磕了頭。只不過我發現了大家在給外公和給曾外祖母掃墓的心情有所不同。他們給外公掃墓時很傷心,很嚴肅。而給曾外祖母掃墓時一點也不傷心,不嚴肅,反而還說說笑笑的。我當時心想:掃墓就是為了懷念去世的老祖先。怎麼能這樣呢?雖然外公和曾外祖母我都很親。但他們不是的,曾外祖母在天之靈知道了會很傷心的。只不過當時我沒有說出我的看法。想讓大家自己感悟。 

  從這次的掃墓事件中,我看到了人們懷念親人的悲痛和人們對死去親人的惋惜、留念。但同時也看到了個別的人偏心的行為。我覺得清明節掃墓本來就是為了紀念、懷念死去的親人們,何必這樣呢?天上的親人看到這一幕也會感到傷心吧。

您正在瀏覽: 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