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掃墓遙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遙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掃墓遙思

   宜昌市伍家崗小學601班陳曉菡  指導教師鄒紅霞

   "巍巍東山,陵谷綿延.昔有閣樓,可攬大千.白龍神井,噴涌甘泉.東湖八景,居其一馬,緬比事苗,兵逐頻年.名剎為訖,勝跡為涅.螢閃嶙飛,蔓草荒煙."__題記

   東山烈士陵園坐落在東山的叢林中,斑斑駁駁的墓碑刻上時間的年輪.那一個個剛勁有力的楷體字中流露出革命戰士那衝鋒陷陣的情景和他們那寧死不屈,視死如歸的精神.我心中湧起了一股莫名的衝動:那無數個無名戰士用鮮血和青春,創建了我們今天美好而幸福的生活.難道我們不應該永遠牢記心間嗎!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正如墓碑上所說的,革命的精神將永遠銘記於我心中.那一件件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如一股股暖流蕩漾在我心中."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可他還着."雖然革命烈士已經犧牲了,但他們的精神深深地嵌入我的心間.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闋."這句話是多麼的有英雄氣概啊!岳飛的故事讓我聯想到了無數的革命先烈:捨身堵槍口的黃繼光,舍小我顧大家的邱少雲,捨己為人的張思德......是他們,讓革命變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大地,染紅了五星紅旗!

   這次掃墓活動,讓小小的我看到了大大的家,更讓我堅定了一個信念: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掃墓遙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遙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