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些年,我們曾遇到過雷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我們曾遇到過雷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春風送暖的三月,我們迎來了雷鋒紀念日,那一張春天般溫暖的笑臉,一身樸素綠軍裝,一本紅色的毛主席語錄緊緊握在心上,耳旁似乎又聆聽到“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故事,那在雨中扶着老大娘,在泥濘中背着小弟弟,挽着小妹妹的偉大身影又浮在眼前,緬懷先烈,雷鋒這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為了祖國和人民貢獻了他的一生,而我們又將為人民服務多少呢?其實那些年,我也曾遇到過“雷鋒”。  

  有一次,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有帶傘,放學時,獃獃地站在校門口,眼巴巴地望着那些帶傘的同學一個個離去,心中充滿了無奈。算了,不管那麼多了,先回家要緊。我閉着眼睛,像逃命似地衝出了校門。跑着跑着,已經沒有力氣了,只好邊走邊休息。這時,前面一個打着紅傘的小姑娘,回過頭看了看我,隨後停下了腳步。 

 “有什麼好看的,沒見過被雨淋過的狼狽相嗎?”我邊打量着自己邊想,並瞪了她一眼。正想與她擦肩而過時,我聽到:“哎!同學,等一等!”是她在說話,我不耐煩地回過頭問:“幹什麼?”“你就跟我一起打傘回家吧!這雨太大了,你這樣會淋壞的!”她溫柔地對我說。聽完這句話,我心中感到萬分地羞愧,後悔剛才不該對人家那麼冷漠。“不用了!”我慚愧地說。“沒關係的!”說著,她便將我拉到了她的傘下,我們在同一把傘下邊走邊聊了起來。  

  不知不覺中,我們很快來到了我家門口。“我到家了,進來坐一坐吧!”“不了,我也該回家了!再見!”她笑着與我道別。“哎,你怎麼往回走啊?”見她朝另外一個方向走,我有些疑惑地問。“沒什麼,我的家住在那裡!”說著,她用手指了一下前方。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她為了不讓我淋雨,特意繞遠路先送我回了家。 

  還有一回,我和媽媽搭公交車回家。車上,擁擠不堪,座位都坐滿了。 

我和媽媽牽着手,扶着欄杆,可是剎車時我還是差點摔倒。就在這時,一位阿姨,穿着樸素的休閑服,寬鬆的長褲,挪了挪屁股,親切地說:“小朋友,坐這兒來。” 當時我猶豫一下,還是坐下了,並小聲地說了聲:“謝謝”!媽媽對那阿姨說:“不好意思,孩子擠着你了。”阿姨笑着說:“沒關係。”我和媽媽都非常感謝她,她讓我想到了助人為樂的雷鋒叔叔。沒過多久,坐在我們前面的人下車了,媽媽讓我坐前面來,我跟阿姨說了聲就坐到了前面。看着站在一旁的媽媽,趕緊站了起來,讓給媽媽坐。 

  現在,我不再相信大人們常常說的“現在改革開放了,不再有活雷鋒”這句話了。因為我在這社會的一個小小的角落裡,看到了好人好事,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曾遇到過雷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曾遇到過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