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言棄--記我心中的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棄--記我心中的雷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永不言棄 

  ——記我心中的雷鋒 

  小時候就會唱“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可小時候的我並不明白“忠於革命忠於黨”有何含義。 

  《雷鋒》這本書已久違了,今天重翻開它,感到無比親切。小小的我就是這樣認識雷鋒的。在我的心目中,雷鋒是位年輕可愛的小個子大哥哥,他有着苦難的童年,吃過許多苦,可這卻絲毫沒有動搖他參加共產黨的信心。參軍以後,他與戰友和睦相處,互相幫助。他成為了附近幾所學校孩子們的好朋友,成為了孤寡老人的好兒子,抗洪救災時,他第一個衝上前去……雷鋒做了無數的好事,在他二十二歲那年因公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然而雷鋒不僅生活在過去,在現在的生活中,雷鋒也隨處可見。就拿幾個月前的南方雪災來說吧,面對國家的巨額損失,面的人們無助的眼神,有多少雷鋒挺身而出,放棄了合家團圓的機會,在天寒地凍中產出冰雪,運送抗災物資。在抗洪前線、在醫院病房、在公共場所、在街道社區……雷鋒精神無時不在,無時不有。在幼小孩子的心靈中,也有着偉大的雷鋒精神:拾到鉛筆主動上交;同學跌倒主動攙扶;農村孩子得病自願捐助;對殘疾兒童奉獻愛心……. 

  雷鋒精神在我們的心中永存,助人為樂,永不言棄!這時,耳畔彷彿又想起了那首熟悉的旋律“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哦,它是如此的樸實而真切!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棄--記我心中的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棄--記我心中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