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遊五蓮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五蓮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遊五蓮山 

  五蓮縣職工子弟小學6年級3班 

  朱奕潔 

  今年五一假期,我們全家遊覽了國家四A級旅遊區——五蓮山。 

  坐在公共汽車上,我的心情無比激動,長這麼大,這畢竟是我第一次去五蓮山。 

終於,沿着曲曲折折的山路,汽車到達了五蓮山東大門。“快看,這是‘五老迎賓石’!”走了不多久,爸爸指着對面的山峰說。我抬頭遠望,果然,五座山峰恰似五位慈祥的老人正面對着我們。峰下樹木層生,蒼翠欲滴,最惹眼的是那一層層、一簇簇粉紅色的杜鵑花,或傲然怒放於峭壁之上,或掩映於青松翠柏之間,真像織女撒下的片片雲錦。 

  我們沿路北折,這時候,山路上已是人流如織,男女老少,喜笑顏開。我踏上一塊光溜溜的巨大花崗石,放眼四望,各種美景盡收眼底,“重重疊疊山,曲曲環環路,丁丁冬冬泉,高高下下樹”,這是在課本上學的,今天才有切身的體驗。 

  走着走着,我驚奇的叫了一聲:“大佛!”只見,依山而建一座巨大的佛像,面貌安靜、慈祥。聽一位導遊講,這是江北最大的石刻佛像。“在這留個影吧?”我說。爸爸拿起相機,“喀嚓”,我的一張一石佛為背景的相片就形成了。 

  我們隨着擁擠的人群拾級而上,一陣陣悠揚的誦經聲傳入耳畔。“光明寺到了!”來到寺廟,我看到和尚正在敲着木魚,嘴裡念念有詞。在這裡,我還聽到了光明寺的由來,原來明朝一個皇帝的母親得了眼病,山上一個和尚給她治好了,皇帝很高興,賞賜建造“護國萬壽光明寺”。媽媽燒了幾柱香,我們繼續前行。 

  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鳥,穿行在山林中,一點兒也沒有疲倦的感覺。媽媽說:“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吧,順便吃點東西。”我這才感覺到肚子有點hungry了。坐在亭子里的石凳上,吃着烤雞,喝着飲料,,吹着山風,聞着花香,聽着山曲,一個字,“爽”。 

  補充完能量,我感覺有勁了。一線天,織女洞,水簾洞……那種感覺可真是名副其實的“險”啊。經過“千辛萬苦”,我們終於爬上了“望海亭”。站在這裡,鳥瞰五蓮山,這才叫“一覽眾山小”啊!聽別人說,天氣好的時候,能望見黃海,可是我沒看見,可能是今天有霧吧。 

  太陽漸漸西落,我們從望海亭上下來,沿崎嶇不平的山路往回走。迎面又是那五位面帶笑容的石老人,好象在等候我們。 

  又來到山門,看着岩石上雕刻的宋代大詩人蘇軾的“奇秀不減雁盪”的詩句,我真的感覺到不虛此行。

您正在瀏覽: 春遊五蓮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五蓮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