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五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五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了。乘這個節日樂呵樂呵,我找到了兒時的玩伴歡天喜地的在門前的馬路上玩着,像一隻猴子一樣竄上跳下,玩得不亦樂乎,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最後寂寞還是找到了我,無聊。 忽然我腦中靈光一顯,前幾天,聽爸爸說,高台縣有一個村子着了一場大火,水火無情,燒了一百多家,損失慘重。我家和高台縣是近鄰,我家的一些行為習慣和他們是不是也差不多?我家也有柴草,也有安全隱患,何不利用這個假期幫幫老爸、老媽,孝順孝順他倆。 

  清理柴草,過個名副其實的國際勞動節。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家人。結果是:我,媽媽,爺爺,站在了一條戰線上,清理、堅決清理;爸爸一個人成了一獨立戰線,一副志不同道不合的樣子,清理啥?有那麼危險嗎?我們磨破了嘴皮子他也不點頭,說是不方便。儼然“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一陣唇槍舌戰後,我們敗下陣來,原因是爸爸玩起了深沉,保持沉默。我想:好你個老爸,還真是一字千金,我就給你來個激將法,以退為進。“好,不搬就不搬,火燒着了,你這半輩子的辛苦可就完了,世上不賣後悔葯。”我理直氣壯地說。這時,爸爸愣了,對我的180度大轉彎有所動搖,變得呆若木雞了。媽媽與爺爺也是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我們睡覺去。”我說。爸爸一聲吼“不能走,我們去搬柴草”。我一蹦三尺高,心裡默默偷笑:耶,晉氏激將法奏效。 

  來到柴草堆旁,老爸和剛才簡直判若兩人,第一個衝上去,抱起四個大麥草就走,而且,還催我們也快一點。爺爺與媽媽也不甘落後,分別抱起三個麥草就走。我也上去了,抱起兩個,雖有些沉,但也不能示弱呀。爸爸見了不禁誇獎起我來,我兒子懂事了,也長氣力了。一時間,我家門前塵土飛揚,亂得都快成垃圾場了。清理完柴草堆,當然,緊接着下來就是清理衛生死角,我洒水,爸爸掃地,爺爺用架子車清理成堆的垃圾,一會兒房前院后乾乾淨淨。 

  也許看到了我家門前乾淨了,鄰居家也開始行動起來,不一會,一條馬路嶄嶄新新,村長還有些納悶呢:咦,今天馬路怎麼這麼乾淨,太陽打西邊出來了不成? 

雖然我累得腰酸背痛,但心裡還是暖洋洋的,尤其是看到爺爺、爸爸、媽媽、左鄰右舍的觀念變了,有了安全意識,我更高興了。 

  指導教師:張 敏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五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五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