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勞動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的快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勞動,如夏日中的一杯涼水;勞動,如冬天裡的一縷陽光;勞動,如綠地里的一朵紅花;勞動,如黑夜中的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的心間。

  暮然回首往事,一股暖流用在心頭。在我的家鄉有一個習俗,每到端午節我們就要吃抄手。記得那天,奶奶早早的從市場上買好了麵皮,剁好了豬肉餡。準備向我們展現她那非凡的廚藝,讓我們一睹她那成功時的風采。想着那令人回味無窮的抄手,我也想試試,我問奶奶:“我能幫你嗎?”奶奶爽快的答應道;“當然可以,但你別給我搗亂。”我點了點頭。我小心翼翼拿着一張薄薄的麵皮,用筷子擀了一點餡,用筷子沾了一點水擦在麵皮的邊緣上再用手把麵皮黏上,最後再把一捏,一個可愛的小抄手就成了,我也照樣包了一個。奶奶在一旁嘀咕着:“你包的餃子挺好看的。”我本想不包了,但是就憑奶奶的這句話,我不管包的多難看,也要堅持下去。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可不能讓奶奶看扁我。俗話說:“慢工出細活嘛!”我以我包一個,奶奶包五個的速度成功超越了奶奶的造型。我一鼓作氣,包了十幾個,一個比一個好看,不過就是速度太慢。抄手要下鍋了,把一個個抄手放入鍋中,立刻發出一陣沁人心脾的香味,令人饞涎欲滴,口水直流三千尺。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嘗嘗這美味了,真是度日如年啊!到了晚上我自豪的說:“最好看的是我包的。”我又自卑的說:“最難看的一是我包的。”

  從這件事情我知道了,只有勞動才會有收穫,儘管我是滿頭大汗的品嘗抄手但感覺也是幸福的。

  雙流實驗小學六年級:李春霓

您正在瀏覽: 勞動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