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勞動心得體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心得體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勞動心得體會 

  為期8天的勞動終於結束了,怎麼說呢?有苦有甜吧! 

  現在許多家長對孩子的過分溺愛,只知道如何使自己的孩子過得舒服,玩得開心,而忽視了對孩子的培養,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孩子的依賴心理和厭惡勞動的思想。但本學期學校開始實施半軍事化管理,再懶的孩子都必須要參加勞動。我們0251、0252班是第一批輪到勞動的班級,而我被安排到了食堂工作,這個油油膩膩的地方,我老覺得很討厭,家裡的廚房我也是很少進的。但現在老師安排,我只好服從。 

  我們勞動的第一天就下雨,早上去食堂報到,一進去就看到桌上都是早上同學們吃早餐留下的東西。還由於下雨地上都是走來走去的泥水,我們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擦桌子,拖地板,把凳子放好,飯桌上的剩飯剩菜讓我有種想吐的感覺,但這是我的任務,我只能忍着把桌子擦乾淨,擦好后拖地板。真是件累人的事,剛拖好的地板由於下雨,還有下課有許多同學來食堂,走來走去的,乾淨的地板又髒了,只好再拖。到了9點開始發餐具,每桌6個餐具蓋子,6個碗,6雙筷子,2個大盆,2個勺子,1個放筷子的籃子,要放120個桌子,就靠我們10個左右的人,來回走了不知道多少次,腳都酸了,放好餐具等阿婆把飯菜打好再一盆盆拿到桌上蓋好蓋子,來來回回的走來走去,忙到第一批來吃飯,我們也匆匆忙忙的去吃了點,馬上又回到食堂,一會兒添飯,一會添湯。等第一批吃完還要擦桌子,添碗筷還要再把飯一盒盒放在桌上,時間很緊,一會兒第二批又來了,等他們吃好我們又要開始收餐具,擦桌子,拖地板,一天下來路不知道走了多少,腳酸得不行,實在是太辛苦太累了,以後的那7天慢慢地習慣了,也就不會像第一天那麼累了。 

  在勞動中我收穫很多,第一個就是要尊重人家的勞動成果,有的同學一點都不尊重我們的勞動,他們真是不知道勞動的苦;第二就是勞動真光榮,每次看到食堂被我們掃得乾乾淨淨心理有種說不出的開心,第三 就是在勞動中大家都互幫互助,平時讀書時很少會這樣的,但在這次勞動中互相幫助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您正在瀏覽: 勞動心得體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