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創建綠色家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綠色家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創建綠色家園 

  3月12日,一個讓所有人都歡欣鼓舞的日子,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又敲響了鐘聲。今天,讓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去播種一株樹苗,明天將會收穫一片綠陰;今天,讓我們用雙手撒下一絲生機,明天將會收穫一整片充滿希望的田野;今天,讓我們用雙手去播下一粒幼小的心愿,明天將會收穫不可思議的奇迹。 

  植樹在我國已有2600多年的歷史,而今年是我們的第34個植樹節。植樹造林不僅能夠給我們的生產、生活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關鍵是能夠凈化我們的世界,樹葉上許許多多細小的絨毛和黏液既能夠吸附煙塵中的碳、硫等有害微粒,還能吸收病菌、病毒等有害物質,大量地減少和降低空氣中的塵埃。樹木還能治理土地沙漠化,控制水土流失,防風固土,增加土壤蓄水能力,利用樹葉的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並製造人體所需要的氧氣,改善生態環境。 

  然而,令人擔憂的是,我們的國家仍有168.9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是沙漠和戈壁,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7.6%,並且每年還以平均246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沙化。美麗的首都北京每年颳起的沙塵暴就是土地荒漠化的警告,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在我們身邊,常常能看到冒着黑煙高聳入雲的煙囪,流進江河湖泊的黑水,想一想,如果沒有樹木組成的“環境加工廠”,那會對環境造成多大污染;想一想,1998年我國南方發生了特大洪澇災害,對國家和人民造成多少財產損失,這一切都是不注意保護環境,不注意植樹造林的苦果。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愛護樹木,不管是不是植樹節,都要多種樹,保護生態環境。 

  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更應該響應國家的號召。多植樹,把綠色帶到每一個需要它的地方。唱着歡快的歌將樹種帶去荒山野嶺,讓樹苗在那裡茁壯成長;佩戴着鮮艷的紅領巾將綠色的生命播撒在荒無人煙的郊外,讓它生根發芽;用我們智慧的雙手將象徵著希望的種苗耕耘在泛濫的江河湖泊的岸邊,使它們不再咆哮憤怒,泛濫人間。 

  植樹、愛樹還還是一種美德,一種情操,一種文化。人人都喜歡綠色環境,但並不見得大家都自覺愛護並創造綠色的環境。因此,自覺、熱情的創造、愛護綠色環境,來源於他對生命意義認識的升華,源於他公心,源於他對社會,對他人的關心。由此可見,愛樹植樹能體現出一個人的道德、文化和修養。 

  我真期待有那麼一天,清澈的河流漫遊着魚群,在家鄉美麗的小河歡快玩耍,鳥兒在枝頭放聲鳴唱,寂靜的春天不再寂靜,狂暴的洪水不再咆哮,灼人的熱浪不再肆虐。期待有那麼一天,每一個山谷都盛開希望之花,每一條小溪都跳着歡樂之舞。期待光禿禿的山脈變成了綠樹環繞的秀麗峰巒,期待寸草不生,青石嶙峋的荒野變成了到處洋溢着勃勃生機的綠洲,花紅柳綠、鶯歌燕舞,空氣清新了,天空變藍了,我們親手種下的每一棵幼苗都變成了參天大樹,讓綠色點綴着希望的天空。這其實不是夢想、不是期待,只需要我們人人獻出愛心和力量,夢想就能變成現實!

您正在瀏覽: 創建綠色家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