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呵護綠色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綠色家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追憶,曾經那蔚藍的長空,幾抹淡淡的浮雲;那曾經清澈的河流,無邊茂密的森林,萬物就在天地間盡情吐納着“生機”與“活力”。接着,當人類開始在這個碧藍的星球上繁衍生息的時候,當這些所謂的“高智商”的生靈把地球從蒙昧時代帶入了二十一世紀的文明之時,萬物都綻放出其極致的色彩。我們感嘆人類不朽的智慧與創造力可以孕育生產力如此巨大的發展,可以演繹人類社會高度的文明。然而,我們卻該深深地羞愧於許多人類活動對大自然無情的鞭撻與吞噬,羞愧於人類長久以來忽略了與自然的和諧與統一。

  近些年來,全球氣候日益變暖,每當我們在抱怨酷暑難耐時,我們有沒有想過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氣候變暖呢?還有,我們一定不會忘記1998年特大洪災給社會帶來的巨大損失。痛定思痛,我們的確該深刻地反省一下自己了。自古以來,環境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首要前提,自覺保護環境,維持生活平衡是我們每個公民應必備的基本的社會公德,同時,我們更有責任擔負起這一神聖使命。然而,現實中,人類的生存環境正受到日益嚴重的威脅和挑戰,究其罪魁禍首,正是人類自己。高度發達的工業文明,掩蓋了許多的人類肆虐破壞令人髮指的事實:工廠,生產廢氣的大量排放,造成了空氣嚴重污染;廢水、廢渣使河流失去了它的清澈與甘甜;一座座山丘,土地沙化,水土流失;白色污染已向人類展示了它非同尋常的魔力。人類正慢慢失去大自然這道天然的屏障,人與自然的衝突愈發尖銳……

  大自然的“回贈”是慷慨的,當人類在與自然無禮的對抗中,獲得的只是更多的疾病,傷痛與貧困之時,我們還要這樣執迷不悟下去嗎?慶幸的是,智慧的人類永遠不會面對困難而束手無策。早些時候,一位環境學家分析說,推動世界的發展,應該把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作為人類的歷史使命;而要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必須解決人類面臨的人口劇增,資源短缺,環境惡化這三個全球性問題。聯合國也提出“持續發展”的戰略,要求各個國家在發展經濟的同時,要做到保護資源和改善環境,要避免掠奪式發展,要為子孫後代造福。

  地球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家園,我們長久期待,終有一天,蔥蘢的綠色將重新布滿家園的每一個角落;清澈奔流的溪流將再次給家園增添無限的生機與活力,健康與快樂將成為家園永恆的主題。

  地球是個大家園,需要我們每個人去悉心呵護,來吧,朋友,快快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共同努力營造出一片清新的環境,我想,這個夢想並不遙遠!

您正在瀏覽: 呵護綠色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