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還我綠色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綠色家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綠色家園回來了 

  我,一隻活潑可愛的小鳥,冬天生活在祁連山上一片茂密的樹林里。夏天來到被譽為塞上江南的一個小縣城——臨澤,並在大沙河邊上的紅柳叢中築巢生活,每天清晨,布谷鳥“布穀布穀”地敲起小鼓,黃鶯“滴哩嘀哩”的展開歌喉,百靈鳥的歌聲最動聽,將整個樂曲推向高潮…, 

  我也和小夥伴們一起自由自在地嬉戲,開開心心地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天那麼藍,樹那麼綠,水那麼清,生活多麼美好呀! 

  這一切都是過去的景象,有一天,我外出旅遊回來,遍尋我的夥伴,一個都不見了;大沙河也不是原來的那個大沙河了,河中只有那麼一股小水緩慢地流着,而且散發著一股刺鼻的氣味,河床中各種垃圾亂飛,我不經驚呆了!難怪同伴們不知去向。我無助地大哭起來,不知該去哪裡尋找往日溫暖的家園!我難過地飛走了,飛了好久好久,終於在大沙河上游找到了一個雖沒有常流水但空氣還可以的地方暫時生活着。 

  今年,我又回來了,帶着失望的心情想到原來的故鄉看看,咦!原來的大沙河怎麼變樣了,河裡的臭水不見了,亂飛的垃圾也消失了蹤影,各種機械正在河川上緊張的忙碌着,河川的邊上除保留了一部分原來的紅柳和楊樹外,還種植了一些松柏,和祁連山上的一樣,我高興極了,彷彿看到大沙河清澈見底的河水,許多小魚歡快地游來游去,水草也快樂地舞蹈着;樹上,許多小鳥在高興地歌唱。我的綠色家園回來了,我忘記了過去的不快,愛上了原來的故鄉,找准了一棵高大的楊樹開始建造新家,準備和我的夥伴們重新過上幸福的生活。 

  在這裡我非常想感謝人類!你們終於覺醒了,停止過去無知的行為,開始愛護我們的地球,開始營造和諧的生態環境,創造我們綠色的家園!為我們留下這片片樹林。我相信你們一定會珍惜這每一塊濕地,保護每一寸空間,以使明天的山更青,水更凈,天更藍,以使明天的地球更加美麗可愛,我的綠色家園常在,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滿…… 

  臨澤縣城關小學六年級5班:李 菲 

  指導老師:趙雪蓮

您正在瀏覽: 還我綠色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