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勞動一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一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中午要大掃除。唉,沒辦法,師命不可違,我們這幫“小嘍羅”只得唯命是從了。 

  聽,老師正在“發號施令”呢!“華仁玉、時濤、俞俊峰去擦窗!”“林?N去擦講台!”……而我,則“撿”了件便宜差事:擦黑板。準備就緒,我便“走馬上任”了。“我擦,我擦,我擦擦擦……”我一邊喊着口號,一邊賣力地擦着。誰曾想,一場“鋪天蓋地的暴風沙”毫不留情地向我襲來,嗆得我直咳嗽。“男人擦窗擦窗不是罪……”一陣“天籟之音”傳入我的耳朵,循聲望去,原來是我們班“大名鼎鼎的歌手”徐瑜吉正在“獻唱”呢!瞧,他正把用來擦窗的報紙捲成話筒狀呢!唉,只可憐了我的耳朵喲!雖說大家都不怎麼情願,但還是幹得熱火朝天:有的擦瓷磚,有的端水,有的掃地……好不熱鬧! 

  擦着擦着,我感覺力氣提不太上來了,速度也放慢了。我坐在椅子上歇息,看見同學們一個個正賣力地幹活兒,一粒粒豆大的汗珠從他們的臉頰滾落,再把目光轉向自己,才做了那麼一小會兒就支撐不下去了,不由得羞愧萬分。想到這裡,我重又站起來,繼續使勁兒地擦…… 

  過了一會兒,老師來了,她望着整潔的教室,欣慰地笑了。 

  我想,人生就像擦黑板,越用心,黑板就擦得越乾淨;可要是你漫不經心的話,黑板會幹凈嗎?

您正在瀏覽: 勞動一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一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