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節日—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節日—春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節日是我國的春節。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這句千古佳句無疑是對春節的最佳寫照。

  春節,是農曆的歲首,也是我國的傳統節日。這個節日在我國非常的盛大和隆重,俗稱“過年”。每逢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都要將舊的春聯和福字撕下來,貼上新買的,這叫除舊迎新。 

  每年的除夕之夜,空氣里似乎都瀰漫著春節帶來的歡樂與激情。這時,人們的手機一遍又一遍的響起。是電話,是短信,手機拜年的潮流在中華大地涌動。那些新年收到的祝福與問候,在日光下寂寂地敞着。一碟碟美味的佳肴被端上了桌,一家人終於團聚在一起吃着年夜飯,聊着生活中的瑣碎小事,回憶起這一年的點點滴滴,話里行間似乎都瀰漫著幸福的味道兒。吃過飯,一家人擠坐在沙發上,其樂融融地看着春節聯歡晚會,時不時被熒屏上幽默的語言給逗樂了,時不時因舞蹈演員的優美舞姿所打動,時不時為播放的節目講講自己的見解。  

  一大清早醒來,相信你們一定會想:新的一年又開始啦!我們要穿上新裝,為自己好好打扮一番,然後走街串戶,向左鄰右舍拜年。出門相見七嘴八舌的嚷嚷:“恭喜!恭喜!”“同喜!同喜!”壓歲錢裝滿了荷包,心裡都甜滋滋的。接着,便是走親訪友,美美的吃上幾頓 

  到了正月十五,這過年算是到了尾聲了。元宵之夜,月亮可真圓哩!像一個大玉盤,時而有幾片雲彩飄過,彷彿是一位羞澀的姑娘用絲絹遮住了臉,影影綽綽。 

  “放煙花啦!”全場一片歡騰。 五光十色的煙花,將烏黑的天空裝扮的格外艷麗。 最美的是“七彩蝴蝶”,只聽三聲響,五彩的“蝴蝶”沖向天空,各彩各色交錯在一起,就像一位位美麗仙女在天空中撒落着花瓣。我迫不及待開始放煙花。我拿着煙花棒上下左右不停的搖晃着,有時搖成一條龍,蜿蜒浮動着;有時搖成一個個美麗的花環,熠熠閃光;有時搖成飛流直下的瀑布,那飛沫激蕩四射……五彩繽紛的煙花,滿面紅光的神采,這不是一幅美麗的圖畫么?  

  歡聲辭舊歲,笑語迎新年,新的一年我們播種新的希望,新的一年承載我們新的夢想!過大年真好,我愛我的節日——春節!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節日—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節日—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