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讓希望棲息在靈魂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讓希望棲息在靈魂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讓希望棲息在靈魂里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

  希望,一個多麼溫暖的詞啊!美國詩人狄金森在《希望》一詩里寫道:“希望”是個有羽毛的東西/它棲息在靈魂里/唱沒有歌詞的歌曲/永遠/不會停息/在暴風中/聽來/最美/令人痛心的是這樣的風暴/它甚至能窘困/那溫暖着多少人的小鳥/……

  我喜歡讀《魯濱孫飄流記》,不是因為他生活的驚險刺激,我是個女孩,我還不能想象如果真的置身於那樣的境地里,會不會痛苦地失去活下去的所有希望。而這部着作打動我的,正是那棲息在魯濱孫靈魂里的希望。

  我想,這有羽毛的溫暖人的“小鳥”──希望,一定住在魯濱孫的靈魂里,那樣的可怕的荒島都沒有困住它。當身處絕境時,他首先想到的是怎樣活下去。他是不幸的,他又是幸運的,因為他緊緊地擁抱着希望。正如他所說:在最不幸的處境之中,我們也可以把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看,從而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通過對照,他意識到,雖然自己身處荒島,與人類隔絕,飽受孤獨,但是能夠活着,獨免一死,身在熱帶,身邊沒有野獸,還有吃的,已經是不幸中的萬幸,從而鼓起生活的勇氣,一心一意地安排自己的生活。

  我想到了鄰居阿姨,我一直以為她是個不幸的人,因為車禍奪去了她的雙腿,不理解她每天如花的笑臉。現在我明白了,她的心中同樣住着希望:雖然她行動不便,可那個叔叔很疼愛她,周圍的人那麼憐惜她,女兒已經上學,能幫媽媽做家務,人見人誇,啊,她不依然是個幸福的人嗎?孩子漸漸長大,日子越來越好,這麼美好的希望陪伴着她,難怪她要笑着生活了!

  小玲叮噹姐姐說過:“你四周一片黑暗時,你的心就是自己的明燈。”是啊,魯濱孫的四周一片黑暗時,他的充滿希望的心,不就是他自己的一盞不滅的燈嗎?當鄰居阿姨遇到災難的時候,她的充滿希望的心,不也是自己的一盞不滅的燈嗎?我希望讀過《魯濱孫飄流記》的人,都能從他那二十多年孤獨苦難的生活中,看到閃着金色翅膀的小鳥──希望,並擁有它!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讓希望棲息在靈魂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讓希望棲息在靈魂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