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憶昔日長征艱苦歲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昔日長征艱苦歲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昔日長征艱苦歲月 標籤:艱苦作文 昔日作文 憶昔作文 長征作文

吉林省集安市實驗小學四年二班 宋書宇 

回憶當年紅軍戰士在烈日炎炎,冰天雪地上度過的那段艱苦歲月,再想想今天的快樂幸福生活,真是天壤之別啊! 

  想想當年紅軍吃、穿、住、行、喝的哪一樣能比得上今天的幸福生活。紅軍戰士們啃樹皮、吃樹根、煮皮帶,而我們吃的卻是山珍海味、大魚大肉;紅軍穿的是馬褡子和自編的草鞋,而我們穿的卻是西裝革履,羽絨服相當保暖;紅軍住的是草棚,風餐露宿,而我們住的卻是高樓大廈、五星級大賓館;紅軍多數是步行,最好的是騎馬,而我們坐的卻是奧迪、奔馳、寶馬;紅軍喝的是馬尿,而我們喝的卻是飲料、咖啡、茶葉等。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啊! 

現實生活中,許多學生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與紅軍長征時的生活相比,可是翻了好幾番啊,而今天的學生哪個懂得珍惜糧食,生活節儉呢?追求名牌,講究吃穿是常事,誰又做到愛惜今天、憧憬明天呢?然而,就是今天的幸福快樂生活又是從哪裡來的呢?沒有當年的紅軍戰士,還能有我們今天的一切一切嗎?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嗎?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學生,遇到點小挫折、小困難總是抱怨。學英語時腦袋就大,看單詞時眼冒金星,做數學題時搬上腳趾,寫作文時直瞪稿紙,上課外班時溜之大吉。假如紅軍沒有堅強的毅力,沒有忍受寒冷,沒有忍飢挨餓,沒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決心,還能有我們今天的好日子嗎?殊不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 

同學們,我們生活在沒有飢餓、沒有痛苦的年代里,更應該好好珍惜現在的快樂幸福生活,一定要把握今天,珍惜明天,憧憬未來,充分地利用每一分每一秒。相信我們發揚紅軍精神,一定能學習好,將來一定能成才,能把祖國建設的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回憶昔日長征艱苦歲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昔日長征艱苦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