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實踐出真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踐出真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實踐出真知” 

  六(3)班 

  徐詩映 

  “實踐出真知”,顧名思義,就是通過實踐了解了真正重要的知識。那天,我認真做了個實驗,可讓我收穫不少! 

  星期六,我偶然在一本書中看到:請問你能用什麼方法,將一個塑料杯懸在空中十秒?“這還不簡單?直接用手舉一下就得了唄!”我沾沾自喜着。正當我洋洋得意之時,出其不意地看見下面有一段小字:注意不能用人體上任何器官直接觸摸。“啊?那我剛剛不白動腦筋了嗎?”我托着腮幫子,左思右想,“我也真是的,不是說‘實踐出真知’嗎,我還不如做一番實驗呢!” 

  我連忙拿來一切用具,真是五花八門、應有盡有呀:手套、吸鐵石、火鉗、塑料杯……考慮周到后,正所謂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實驗立刻拉開了序幕。第一方案,說簡單也不簡單,說難也不難,就是“吸杯法”。你難道以為我會“吸功大法”?當然不是了,我呀,是把吸鐵石放進杯子里,再用手套拿起杯子,放在掌中的吸鐵石上。“滴答、滴答……”十秒鐘一轉眼就過了。“哎呀,雖說這一方案還行,就是複雜了點,不過,我小腦還是挺發達的,居然能想出這個方法。”第二個方案,我就不賣關子了,就是展現我矯健身姿的“鉗杯法”。我拿着火鉗,哆哆嗦嗦地向杯子伸去。“這……這怎麼對不準呀,該死的火鉗又這麼重,酸死我了!”我不禁埋怨道。“不行不行,累啊,看來這真是我第一個失敗品呀,還想展現身姿呢,算了,不要氣餒,實施第三方案——‘手拿法’。”看到這兒,你肯定會問:“怎麼用手去拿呢?”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了,就是戴手套嘍!我輕而易舉的就完成了,我個人認為,這是佳選了。 

  可能你還有很多方法,但漸漸的,我明白了這個實驗的用意:只要你認真仔細地對待每件事,並付出自己的汗水,成功就近在咫尺!

您正在瀏覽: “實踐出真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踐出真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