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實踐出真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踐出真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書本上學到的知識畢竟比較膚淺,要想透徹地認識一種事物和明白一個道理,還必須親自去做,親身去體驗,所謂“聽過不如見過,見過不如做過,做過不如做過多”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 

  記得暑假裡的一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做在沙發上津津有味的看電視,這時候,媽媽從外面回來了,手裡拿着包餃子的材料,便來到廚房,忙碌起來,經過一番料理后,媽媽就在桌前靈活的包餃子:把適量的肉餡放在餃皮上,用水在邊上沾一圈,再對摺,疊個花邊,三下五除二就包成了一個漂亮的餃子,這時爸爸也從外邊回來了,連忙被媽媽叫過去當苦工,我看爸爸笨手笨腳的,不禁捧腹大笑,包餃子這麼容易的事,爸爸竟然不會,真夠笨的!我想,包餃子這麼的容易,我也來顯顯神手,於是,我揮揮衣袖,洗了洗手,坐到桌前,胸有成竹地拿起一塊餃子皮,用收在餃皮邊上沾了一圈水,再往中間放了一大堆肉餡,再用手一捏,捏了個漂亮的花邊,可是由於放餡太多,餡露了出來,我補完這邊那邊又露出來了,我又補那邊,哎,一個大肚將軍映入眼帘。爸爸媽媽哈哈大笑,我就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這時,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包餃子最關鍵的是放餡,放的餡過多,餃子皮就會包不過來,餡就會露出來;放的餡過少,餃子就會小小扁扁的,不太美觀。”還邊說邊示範。聽了媽媽的話,我頓時恍然大悟,我又再次試試,這一次,我照着媽媽的話去做,拿來一塊餃子皮在邊邊上沾了一圈水,再在中間放上了適量的肉餡,再把餃皮對摺,小心翼翼捏了個漂亮的花邊。一個精緻的餃子映入眼帘,我照着這樣的方法包,一個比一個包得更漂亮,不一會兒,大功告成了,望着自己的勞動果實,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情不自禁地大聲喊起來:“我會包餃子了,我成功了!” 

  是啊,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只要我們不斷地去嘗試實踐,就能透徹地認識一個事物和明白一個道理,正所謂實踐出真知! 

  指導老師:羅麗雲

您正在瀏覽: 實踐出真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踐出真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