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注生命,珍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生命,珍愛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詩人曰:“是生存,還是死亡。”哲人說:“艱難和困惑是生命的本身。”我即思而言:“是安全!是安全?I衛着我們的生命,是安全在維護着我們生存的權力,是安全在為我們注入無限的力量和勇氣。”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愛護和保護人民的生命不受傷害。安全是一種尊嚴,安全是一種文明,是時代發展的進步,社會發展和人們整體素質的提高,安全更是人生幸福的灣港。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創造了一切。幾十年前,曾經有過數不清的人在這片土地上,灑進了鮮血,播種希望。如今過上安逸生活的人們卻淡忘了歷史,淡漠了生命。有些人對處在危險邊緣的人們視而不見;有些人,看着別人沉浸在失去親人的痛苦中,毫無知覺。看着電視畫面里的弱小的孩子,我哽咽了;看着事故現場,那沾滿灰塵需要援助的手,我流淚了!是的,正是因為這些慘痛的事故,讓千萬的家庭失去了歡笑的權力,讓無數個母親和孩子在哭啼號啕。在事故中知道安全可貴,從事故中總結安全的教訓,是事故留給我們的唯一利益。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有時候,把握好一件小事,一個細節,可收穫一筆財富;相反,在一個小事一個細節上的疏忽,足以讓人葬送一生的幸福,甚至會失去寶貴的生命。2005年2月,吉林市中的一座百貨大樓發生大火,造成53人死亡,71人受傷。後來查明,火災是因為一位人員吸煙不慎,把煙頭仍在了倉庫里所引發的。一個平日毫不起眼的煙頭,帶給人們的是沉痛的,是深刻的,53條鮮活的生命,因為一個小小的煙頭,就這樣悄無聲息了。也許財產可以彌補,但是人們的生命是無價的。如果能意識到不能在那裡吸煙,或保管好煙頭,就不會發生這樣事情。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用實際行動來珍愛生命。讓鮮血淋淋,慘不忍睹的場面不再降臨;讓撫摸着媽媽冰冷的屍體的幼兒不再有;讓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場面不在重演。違章就是事故,安全產生效益!請大家攜起手來,互相關心,互相提醒,遵守章紀,關愛生命,在日益美好的生活中共同創造一座堅不可摧的平安長城!

您正在瀏覽: 關注生命,珍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生命,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