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及時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及時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好久沒有下雨了,大地真是熱極了!你看莊稼們都懶洋洋地看着太陽,“渴,渴,渴……”的叫喊着;你瞧,人們一個個熱得滿頭大汗;你看路邊的大樹也一副無精打採的樣子,好像在說:“熱死了,熱死了……”你瞧……他們都在盼望着一場及時雨來解這幾天的沉悶之氣! 

  這不,中午還是驕陽似火,轉眼間,晴轉陰,好像在向人們預報:“要下雨了,要下雨了……”果真,“轟隆隆,轟隆隆……”雷公公打起了鼓,風伯伯也奏起了音樂,霎時間天空變成了音樂的世界!在這瞬間,雨婆婆也命她的孩兒們到人間轉轉,於是,小雨滴們一個個跳入人間,頓時人間奏起了歡樂的樂曲,“嘀嘀嗒,嘀嘀嗒……”,不一會兒,雨下大了,由剛才的小雨滴轉變成豆大似的雨珠,“啪,啪,啪……”他們彙集起來成了嘩啦啦的交響曲!雨越下越大,漸漸形成了一個巨大的雨簾,眨眼間,一切都變得模模糊糊! 

  雨啊!盡情地下吧!讓莊稼喝個痛快,讓人們消除煩悶,讓大樹更加茂盛,讓……我看着這積水成河的雨,高興極了,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生機與歡樂。 

  雨漸漸小了,越來越小,最後停了!但是雷公公彷彿還沒有過完打鼓的癮,仍“轟隆隆,轟隆隆……”地打個不停,好像在為這場及時雨喝彩呢! 

  過了一會兒,太陽公公從雲縫裡露出了笑臉,欣喜地望着大地生機勃勃的景象,彷彿也在讚歎:“好雨,好雨,來得可真及時啊!” 

  感謝這場及時雨,因為是它帶給了我們活力,是它讓我們充滿了生機!

您正在瀏覽: 及時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及時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