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武侯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武侯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游武侯祠

  武侯祠位於“小吃一條街”錦里旁,是唯——座君臣合祠廟。這裡既有漢昭烈廟,又有武侯祠。

  我走過大門、二門,寫有“漢昭烈廟”,四字映入眼帘。這便到了劉備廟。在廟的正中,劉備鄭重地坐着,他的英雄氣概不禁使我們肅然起敬。左邊是他的孫子劉諶。據說,他的兒子蜀漢後主劉禪由於昏庸無能,不能守基業。他的塑像在宋、明兩代幾次被毀,後來就沒有再塑。在蜀漢後主劉禪降魏時其子劉諶到劉備墓前哭拜,殺掉家人後自殺身亡。左偏房中是關羽父子和周倉,右偏房裡有張飛祖孫三代。作為劉備的結拜兄弟,他們忠心耿耿,使我們敬佩,我們參觀完漢昭烈廟,便來到了一旁的文臣廊、武將廊。

  長廊兩側分別是蜀國的十四位文臣和武將的雕像,裡面有着大家所熟悉的五虎上將中的三將,分別是:趙雲、黃忠、馬超,及三個蜀國丞相將琬,費瑋,董允。還有一位是與諸葛亮同稱為“卧龍鳳雛”的龐統,說到諸葛亮,下面我們就要去諸葛亮祠廟。

  只見諸葛亮手拿他的標誌性物品—孔明扇。諸葛亮一共活了54歲,他是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發明家、軍事家。他在治理蜀國時,利用他的聰明才智發明了許多東西,如木牛流馬、孔明燈、諸葛連弩,還有八陣圖。可惜現在只能看到弩弓,因為八陣圖已沒有了。我看着諸葛亮莊重而安祥的樣子,讓我想到了在《三國演義》里的諸葛亮家喻戶曉的傳奇故事,像草船借箭、火燒赤壁、空城計等等故事。其中最令我佩服的是空城計:有一次,司馬懿帶領十五萬士兵攻打西城,可這時蜀國的士兵只剩三千多人,只見諸葛亮不慌不忙的走上城門彈琴,又命令打開城門,二十個軍士扮成百姓假裝洒水,司馬懿以為裡面有埋伏,立即命令撤退。就這樣諸葛亮用計謀擊退了魏軍,看了這個故事更是讓我對諸葛亮佩服到了極點。

  走出武侯祠後門,我又看到了一句我們剛學過的對聯“能攻心則反側自消,從古知兵非好站,不審勢即寬嚴皆誤,後來治蜀要深思。”

  在這裡我徹底領略了“三國”文化,武侯祠不愧是家鄉享有“三國聖地”美譽的遺迹啊!

  雙流縣實驗小學 6.3 王詩意 指導老師:盧永鈾

您正在瀏覽: 游武侯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武侯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