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湖廣會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湖廣會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游湖廣會館 標籤:游湖作文

  “自古全川財富地,津亭紅燭醉春風”。晚清著名詩人趙熙曾用這樣的詩句反映重慶商業的繁盛。今天,重慶現存最大的古會館建築群??重慶湖廣會館修復開放。黃牆黛瓦,飛檐雕花,琉璃寶瓦,在三百年的世事變遷中,它們成為昔日巴渝盛景的見證者。

  今年秋遊的目的地就是湖廣會館。早上,我起了個大早,天氣陰沉沉的,到處都是繚繞的煙霧,但這並沒有影響我的心情。汽車停在湖廣會館的大門,蒙蒙的細雨向大地飄灑着,窪地上已是清涼涼的一片,淺淺的水映照出天上的白雲和我們的倒影。一陣冷風拂過,水面上泛起層層的小漣漪,一圈圈蕩漾開去。

  跨進湖廣會館,首先讓我感到的是這一切即帶着古老的氣息,又帶着雨水的微潮和瀟洒。導遊向我們介紹了它:“湖廣會館是由湖北、湖南、廣東、廣西的人修建的,明末清初,四川盆地由於久經戰亂,殘缺人口不足六十萬,當時政府實行數次大規模的移民,支援四川,歷史上稱為“湖廣填川”長達百年的移民史,百萬人的遷徒,充斥着多少不為人知的限辛與苦難。而這始於乾隆二十四年的重慶湖廣會館,正是“湖廣填川”的產物。聽完了介紹,我們都對湖廣會館有了初步的了解,有着好奇心的我們更想深入了解湖廣會館。

  走進一間房間,只見裡面大大小小全是牌匾,不用說,這就是匾額閣,這些匾大部分是由一位姓陳的先生從民間苦苦搜尋來的。其中一塊令我記憶猶新,那塊匾與眾不同的是特別的“白”據導遊說,這是陳先生從一們婦人家裡找到的,為什麼特別的“白”呢?我們大家都帶着這個疑問,頭上一團霧水,導遊繼續說,陳先生來到婦人家時,婦人正在用匾當搓衣板來搓衣服,久而久之就變得這麼“白”,哦,我們才明白了。來到蠟像館,只見一位美麗善良的女子坐在茶館中間,用兩支修長的手指彈着琵琶,想象着那歌聲肯定是那麼的悲傷,凄涼,一位書生坐在桌前,兩手拿着一本書,一邊讀書,一邊思考,真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呀!還有一位神情莊嚴的官員坐那裡,津津有味的傾聽着琵琶聲,在一旁的店小二辛勤的忙着工作,倒茶,擦桌樣樣行。地點又轉進個大客廳,一位書生帶着親戚們正在向老師道謝呢!在屏風后的一位娘子正在深情款款地看着相公,也許在為他祝福吧!

  漫步修復后的湖廣會館,飛檐立柱,盤龍浮雕,樓閣亭台,修復如舊,迴廊額錯落於半山之間,層疊翠染,其間大大小小的四個戲台,更留得風韻佳名,台上一出才子佳人,輕紗薄袖,唱得古令亦然,走過廊台榭,可觀松濤煮雪,可品三絕茶,更可在翥龍台上跳台,渝勝狀,看雄洲羅列,俊采星馳。

  俗話說,“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湖廣會館是一個聯絡鄉情,救助同鄉的一個會所,它記載着一段段歷史,歷史是不會被人們遺忘的。

您正在瀏覽: 游湖廣會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湖廣會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