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英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我國運動員劉翔以12秒91的成績獲得了男子110米欄的冠軍,並平了世界紀錄。時隔4年,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110米欄預賽上,劉翔卻因為腿傷,無奈地放棄了比賽。觀眾們惋惜,劉翔嘆息,孫海平教練留下了眼淚……我不敢相信這個事實,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希望這只是一場噩夢,可結果就是這麼不願人意…… 

  賽后,劉翔家門口放滿了鮮花。記者採訪了劉翔的父母,他們樂觀地說:“我們家劉翔永遠是最棒的!”沒錯,劉翔在我們每一位華人心中永遠都是最棒的。現在想想,如果劉翔一直堅持着疼痛跑到底,如果他的腳繼續惡化,這難道真是我們期望的嗎?聽說網上竟然有人發文拿劉翔和姚明比,說什麼同樣是腳傷,憑什麼姚明可以帶領男籃闖入8強,而劉翔卻棄權?我不忍心看下去,難道劉翔一定要犧牲自己的一條腿,犧牲自己的跨欄生涯為中國奪一金,我們才滿意?! 

  我們愛劉翔不是因為金牌,我們愛的是劉翔乃至每一個奧運健兒那種敢於拼搏的奧林匹克精神,而不是一塊獎牌。劉翔雖然放棄了比賽,但在我們每一位華人眼裡,劉翔永遠是英雄,是祖國的驕傲,是人民的自豪! 

  我相信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有一位飛人會再一次來到跑道上,彌補08年留下的遺憾。我相信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有一位飛人會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他的實力。我相信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有一位飛人會再一次站到領獎台上,贏得那枚屬於他的金牌。劉翔,你是我們心中永遠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