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是我的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是我的榜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她是我的榜樣 

  六二班,陳雨禾 

  提起堅強,大家一定都聽過上百遍這個詞了,但誰又能真正理解這個詞語的含義呢,是她,讓我明白了堅強的含義。 

  她是中國女排中的一員,在中國知名度很高的運動員,她在場上的位置是接應二傳,也許你已經猜到了她的名字,沒錯!她就是綽號叫“大炮”的周蘇紅。 

  故事還要從2007年說起:周蘇紅是中國女排的接應二傳,湯淼是中國男排的接應二傳,兩人曾經同時在賽場上拼搏,2007年,28歲的女排隊長周蘇紅與25歲的男排主力湯淼結為夫妻,但是在2007年6月的一天,湯淼隨隊到俄羅斯參加比賽,但不慎在訓練中意外摔碎頸椎。 

在湯淼意外受傷后,周蘇紅並沒有哭,她在博客上寫下了這樣的話: 

“我們無法阻止災難的發生,但是當災難發生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堅強!《陽光總在風雨後》是我一直喜歡的一首歌,也是我一直信奉的一個信念,所以我相信這次也是一樣!錘錘(湯淼小名)一定會好起來的! 希望是美好的,但是諸多的困難卻實實在在的擺在眼前。如何讓美好的希望能夠實現,我們現在能做的只有珍惜每一天,把握每一天,做好每一天,不到最後,絕不放棄。” 

  是的,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每個人都要經歷風雨,有的人選擇了軟弱,還有的人選擇了堅強,以前,我認為堅強只是個順嘴說著玩的一個詞而已,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堅強這個詞真正的含義,遇到困難,面對災難,不拋棄,不放棄,就是堅強。是周蘇紅堅強的故事,讓我明白了面對困難,選擇堅強的道理。 

  周蘇紅是我的榜樣,她面對災難,樂觀面對,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學習嗎?

您正在瀏覽: 她是我的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是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