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湖----洱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湖----洱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保護母親湖----洱海 

  洱海是大理白族人民的母親湖,它位於雲南省西部的蒼山東麓,西面有蒼山十八溪入湖,湖水面積約有246平方千米。因為它湖形如耳,浪大如海,因此稱之為“洱海”。 

  以前的洱海如一位美麗絕倫的仙女:白天,遠處一片綠茵茵的樹木隨着湖邊那沁人的微風輕輕的搖曳;近處墨綠色的湖水像一塊翡翠倒映着藍天白雲;一葉葉輕舟穿過,劃破了靜靜的湖面,蕩漾起一串串細小的波紋,就像一朵朵盛開在湖面的花兒……晚上,洱海令人陷入神秘的遐想。皓月當空,皎潔的月光瀉在洱海上,洱海宛如籠着一縷晶亮的輕紗……可現在的洱海有了很大變化。 

  現在的洱海不再像一塊翡翠那樣晶瑩,還因為它的子孫們----人類似乎忘記這位母親的存在,向它的體內不斷排放工業廢水,投放生活垃圾,使得它日漸憔悴;現在洱海上的漣漪不再像一朵朵盛開的花兒,因為人們划船不是去欣賞風景,而是去傾聽母親的哭訴,那些漣漪好像一滴滴母親那痛心的眼淚;現在的洱海不再令人產生神秘的遐想,因為它已經渾濁,不再倒映得出那一輪皓月……

  洱海母親終於忍受不住,發怒了。它打破了往日的溫柔,在湖面上捲起了令人髮指的巨浪。那些正在捕捉它的寵物----魚類的人們統統捲入了洱海的漩渦,大家也意識到了嚴重性。 

  洱海的子孫們啊!難道我們保護自己的洱海母親就這麼難嗎?我們保護洱海母親時,洱海母親同樣也會對我們報以甜甜的微笑,大家何樂而不為呢?我們大家如果細細的聆聽,會聽見洱海母親在輕聲哭泣,它渴望子孫們關心它,照顧它,不再破壞它美麗的容顏與華麗的衣裳。人們常說:“洱海清,大理興。”大家應該知道,我們保護洱海其實就是在我們保護自己。 

  身為洱海的子孫,我們應該記住:保護母親湖----洱海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湖----洱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湖----洱海 暫無評論